一言不合就開打!男神鼻子正中一拳掛彩補完妝繼續打

華映   

©華映

反貪警匪動作電影《P風暴》由香港票房男神古天樂4度出馬,再扮廉政公署官員,全力查賄反貪!更集合香港型男鄭嘉穎、林峯、林家棟、張智霖等人共同演出,貪污手法及火爆場面再升級,演員陣容也更勝前幾集,為了營造監獄中古天樂分分秒秒都面臨生命危險,讓囚犯不時在監獄中相互挑釁,甚至大打出手,古天樂更幾乎場場都被捲入其中,讓他笑說:「幾乎天天都在拍動作場面啊!」

©華映

《P風暴》將反貪污的場景帶到監獄中,票房男神古天樂為了查案讓自己「與惡」完全0距離!除了打造一座真實感十足的監獄拍攝場景,更讓監獄中上演一場場的衝突對戰戲碼,讓劇情更為火爆刺激。而且監獄中不會有刀槍對決,都是一群人大打群架,任何硬的,可以傷人的器具滿場飛,甚至熱水也滿場潑,有如幫派街頭大混戰。

©華映

在眾多大大小小的衝突場面中,以在餐廳和廚房的兩場鬥毆陣仗最為激烈,十多名犯人包含主要演員古天樂、林家棟、林峯等人全都打成一團,其中林峯在一陣混亂的扭打中,鼻子正中一拳掛彩,需要重新上妝遮紅腫才能連戲拍攝,他不以為意,「當時場面很混亂,十幾個人一起扭打,拳頭在我眼前飛來飛去,連拖鞋也拿起來打,有時無處可避,就中了一拳啊!」但他也表示幸好電影開拍不久就來個種大場面的戲,完全激發他演反派的潛能,真的更快入戲。

©華映

但林峯也表示以為自己在《P風暴》中演大哥,很多打架的狀況不用自己動手,身邊有一群打手代勞,「沒想到這角色的個性很衝動,一言不合就自己先衝出去,打了再說。」但在監獄中大多的打戲都是打群架,林峯回憶說:「這樣武術設計雖然有指導大家動作,但不可能一招一式都套好,所以一衝出去就要自己看著辦,能閃就閃開,避不了只能硬碰了。」

©華映

而在一場林家棟需要拿柳橙丟林峯的鏡頭,竟然讓金獎影帝NG連連,讓林家棟好氣又好笑,「我最初以為丟過去很簡單嘛!但每次都給我不同大小的柳橙,反而力道很難拿捏,動作戲沒有考倒我,竟被一顆橙整到了。」之後林家棟被武行師傅過肩摔撞洗手台的動作場面,他便展現功力,一次OK,連林峯都驚訝得直呼厲害。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古天樂很開心表示這回轉換風格到監獄辦案,能獲得許多觀眾認同,很感謝觀眾的支持,但他不忘特別強調,「其實在拍攝前,導演和我都和裡面的教官碰面討論,教官們說監獄裡是不會有《監獄風雲》般那種狀況的,但是拍電影還是要符合觀眾的期望,才會加了許多動作場面進去。」


《P風暴》預計5月10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