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中拾獲『新生』!「小綾瀨遙」竄紅催淚演繹純愛悲戀

車庫娛樂   

©車庫

有「小綾瀨遙」之稱的永野芽郁,近期在《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中精彩的表現獲得觀眾讚賞。而永野芽郁清新脫俗的氣質也獲《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導演月川翔注意,邀請她與北村匠海一同參演電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共譜純粹又深刻的真摯戀曲。

©車庫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改編自第23屆「電擊小說大賞」中,獲得評審委員壓倒性支持的大賞作品,這也是作者佐野徹夜的出道之作。扣人心弦的故事,再加上有深獲年輕人喜愛的插畫家「loundraw」親自繪製書的封面圖,讓這本小說一推出時就造成轟動,目前在日累積發行量以突破50萬本(截至2019年2月)。繼《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以新世代面對「生死」為題材的《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也將在台灣與觀眾見面。

©車庫

以主演NHK晨間劇《半邊藍天》獲得極高評價的永野芽郁,這次在《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中詮釋女主角「真水」,這個角色患有身體會發光的不治之症「發光病」,只能終日待在病房過著所剩無幾的日子。而以《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的北村匠海,這次詮釋男主角「卓也」一角,他將代替女主角外出完成她最後的心願。

©車庫

永野芽郁在劇中的場景幾乎都在病房中,但有幕和北村匠海在教室中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因為「發光病」而無法上學的「真水」,突然現身在教室中,看到「真水」健康的模樣,「卓也」忍不住落淚。這也是北村匠海在拍攝過程中的第一場戲,多少背負著《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壓力的北村匠海坦言:「我覺得必須透過這場戲讓大家看到我的成長。」努力調整心情的他,正式拍攝時只花三次就完成這場戲,令工作人員也為之讚嘆,驚訝他的進步。

©車庫

對於選角幕後故事,月川翔導演表示:「當時我在閱讀原作時,正好因為廣告的關係和永野芽郁有了合作機會,像命運般地覺得她的形象和故事中的女主角如出一轍,因此向她提出邀約。而北村匠海是因透過《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和他結下的緣分,當時馬上就想到可以請他來詮釋這個角色。」永野芽郁的形象相當天真爛漫,又帶有細膩的情感,她在詮釋即將離世的「真水」一角時,會出現什麼表情、有什麼樣的舉動,也令製作團隊相當期待。而面對這樣的人物,在她身邊的「卓也」也必須展現出純粹的存在感,這樣的角色似乎只能由北村匠海來詮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岸田一晃製作人表示:「《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描述的是『生』,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題;《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則以『死』為主軸,劇中人物直接面臨死亡議題,該如何跨越這道高牆,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想要的狀態,如何讓人生更加閃耀,這部作品擁有了更積極的力量,希望觀眾都能感受到這點。」導演月川翔則表示:「看過劇情大綱後,可能會覺得是關於『皮膚因病而發光的故事』,但這是個描繪『生命光輝』的作品。在生命走向終點之際,彷彿又尋獲新起點的光芒。」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6月28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