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一句話撩中!林哲熹羞認「有小鹿亂撞的感覺...」

文達文創   

©文達文創

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的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映,該片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等三帥領銜主演,該片邀請到有台灣第一大美女之稱的蕭薔特別演出典獄長一角,導演孫啟明透露,蕭薔還特地治裝,排除萬難推掉所有演出工作便參與演出,「蕭薔完全是我心中最美典獄長的模樣。」孫啟明說,蕭薔在拍攝期間曾有一次等戲等了近十小時,當下心中自己都非常著急,沒想到蕭薔卻跟其他年輕演員說,「這是敬業,我們要跟劇組一起把電影完成。」讓孫啟明印象深刻。

©文達文創

蕭薔在拍攝電影《樂獄》期間笑容可掬地對待現場每一位工作人員,甚至還準備了自己最喜歡吃的小點心幫劇組加菜,隨時都會問工作人員吃飽了嗎?今天拍得如何?宛若「暖心女神」降臨,讓當時在寒冬拍戲的工作人員每個人心裡都覺得十分窩心。工作人員曝蕭薔一點架子都沒有,甚至有次連頭髮上造型用的髮夾都沒有拆,便隨合且大方與同片演員合照,讓工作人員直呼蕭薔好可愛。

©文達文創

蕭薔平日愛狗出名,一次見JR紀言愷帶著自己的愛犬來到片場,一整天都不吠相當聽話的可愛模樣,讓她主動與JR紀言愷聊起「育狗經」。JR紀言愷說,「自己把養狗看作是自己在進演藝圈拍第一部戲時,遇到了一位嚴格的導演,造就他日後對每一部作品的敬業看待。」他又說,拍攝《樂獄》時,眾演員銬著手銬與腳銬拍戲,手腳時常磨破皮而疼痛,蕭薔都會貼心地關心大家,「今天拍攝的狀態好嗎?」並會分享自己的拍攝經驗,幫助大家一起完成電影的拍攝。

©文達文創

林哲熹回憶,與蕭薔對戲中,有一句台詞是對她說,「如果我們放棄,我們就沒機會了。」拍攝結束後,蕭薔還對他說,「你講得太誠懇,讓我想答應你們。」面對女神的調戲,讓林哲熹自覺受寵若驚,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文達文創

范少勳則曝看到傳聞中的第一大美女,當下不自覺地臉紅心跳,在猶豫很久要不要與她合照時,原以為會有如巨星般的困難,沒想到完全沒有。「拍完後,立刻傳照片給我媽看,媽媽還大讚蕭薔依舊年輕。」他又說,片中為了詮釋少年犯的神情,大家皆落髮頂著三分頭拍攝,蕭薔還一度分不清楚我們是演員還是真的少年犯。


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