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戲來真的!林哲熹被狂揍鮮血直流:整張臉是被打扁的狀態

文達文創   

©文達文創

由孫啟明執導、文達文創製作的電影《樂獄》5月17日全台熱血上映,該片是台灣首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少年監獄電影,由林哲熹、JR紀言愷、范少勳等三帥領銜主演。電影《樂獄》9日舉辦試片會,林哲熹與演唱主題曲《無罪之罪》的歌手閻奕格及真實故事主角小揚皆到場分享觀後心得。隔兩年在回顧自己的作品,看到當時自己的樣子,「像是再看別人演戲,跟以前的自己打招呼的感覺。」

©文達文創

林哲熹有一場背部全裸露臀戲,媒體封他是「台灣翹臀」,閻奕格透露看到覺得很害羞,她又說看到片中的親情戲自己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原本以為只是熱血,沒想到親情這麼感人,一段JR紀言愷想出獄見母親的戲份,讓我流下眼淚。」導演孫啟明爆料JR紀言愷在拍攝一場重頭戲,勇猛營救監獄弟兄大秀六塊肌好身材,當時正逢霸王級寒流來襲,JR紀言愷裸身敬業一連拍了好幾小時,不好意思地跟導演說,「我的奶頭凍傷了。」

©文達文創

林哲熹回憶起片中與范少勳拳拳到肉的浴室打戲,「那場澡堂決鬥的戲我們兩個的情緒都很激動,拍攝前我們會先互相的真打幾拳,讓我們保持情緒狀態。」林哲熹說,最後與范少勳被獄警壓在地上時,劇本原先沒寫到兩人的情緒反應,「但被壓著的時候我們兩個卻都在哭,我一直看著范少勳的眼睛跟他說對不起,把片中我們之前的誤會都發洩出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

©文達文創

林哲熹提及在拍攝時,與范少勳因為角色關係,兩人很少聊天,在拍攝全片最重要的這場澡堂打戲時,「我們都用盡全力,有溝通好為了效果好,每一拳都出力,打到我們鼻青臉腫,整張臉是被打扁的狀態。」林哲熹說,這場戲拍攝前有經過排練,「只要不打到頭以外的都是真打,最後我被打趴在地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