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文!「冰與火之歌」最終完結篇大破HBO收視率記錄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Courtesy of HBO

  儘管外界對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最終季的評價是正反兩極,甚至已經有超過130萬粉絲發起重拍第八季的網路請願行動,不過在一片爭議聲中,本劇最終章還是打破了HBO將近20年來所維持的收視率記錄,現在,這備受粉絲爭議的一集已經成為HBO歷史上收視率最高的影集。

Courtesy of HBO

  根據Live+Same的統計,昨天美國東部時間晚上9點鐘,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最終章「鐵王座」的人數約為1360萬人,一舉打破了17年前由「黑道家族」在2002年首播第四季第一集所創下的1340萬觀看人數記錄。目前第八季總觀看人數為4420萬,比起之前增幅超過1000萬,而創下新記錄的系列結局的數字應該也會提升本季的平均觀看人數。

Courtesy of HBO

  除了創下HBO影史新高,昨天不少觀看最後一集的粉絲都有個疑問:為什麼暴怒中的龍「卓耿」最後沒有向瓊恩雪諾噴出龍焰替龍母報仇,反而是選擇將整座鐵王座熔化至不成形狀?

Courtesy of HBO

  目前影集的幕後人員並沒有出面解釋,不過有粉絲已經提出一個相當合理的解答,那就是瓊恩雪諾既然是坦格利安的後裔,那麼理論上他應該也跟丹妮莉絲一樣不會被火所傷,所以就算卓耿向他噴出龍焰,那也是白費心機;另外,卓耿顯然也不願意傷害龍族的最後血脈,所以牠才會選擇毀掉導致這一切悲劇的罪魁禍首「鐵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