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聖子睽違八年接拍暖心電影,一殺青全劇組排隊搶簽名

車庫娛樂   

©車庫

由性格男星齋藤工與永遠的女神松田聖子主演的《情牽拉麵茶》,為第68屆柏林影展「美食單元」閉幕片,亦入選第31屆東京國際影展,陸續於世界40個國家上映。本作為日本與新加坡建交50週年的紀念電影,故事敘述在群馬縣高崎市經營拉麵店的真人(齋藤工 飾),發現過世的父親留下一本關於母親的筆記本,為了尋回過去的記憶,真人決定回到曾和父母一起生活到10歲的新加坡。真人在新加坡與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重逢,發掘了他從未得知的家族歷史。

©車庫

齋藤工感慨表示:「我從未如此自然地站在鏡頭前,《情牽拉麵茶》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作品。」常與齋藤工搭檔演出的伊原剛志,這次在戲中詮釋齋藤工的父親,他笑稱:「我們戲外站在一起就像兄弟一樣吧。」伊原剛志和齋藤工在《愛與誠》詮釋同學,在醫療劇中也曾飾演前後輩,這次則詮釋父子角色,對此伊原剛志表示:「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下次我們會演一對戀人嗎?」齋藤工回說:「好像也剩這條路而已。」展現親暱的默契。

©車庫

在電影中展現精湛廚藝的齋藤工,據說他在拍攝完這部作品後,也曾自己試著烹煮肉骨茶。齋藤工說:「在收集完材料後,調味是料理的關鍵,後續的收拾工作也相當辛苦,我覺得就跟製作電影一樣。」執導本片的新加坡導演邱金海表示:「齋藤工等日本演員、工作人員都盡心盡力為作品付出,我因為這次的拍攝而找到了友情和慈愛之心,那樣的情感愈來愈深了。」動人雋永的跨國家族美食之作《情牽拉麵茶》6月6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車庫

《情牽拉麵茶》是松田聖子睽違八年接演的電影作品。齋藤工在劇中飾演到新加坡尋找逝世母親生活痕跡的青年「真人」,松田聖子則飾演新加坡當地的美食部落客「美樹」,為「真人」介紹每道美食的故事。齋藤工表示:「在事前閱讀劇本會聽到松田聖子前輩的聲音時,覺得非常幸福,拍攝時也一直感到相當榮幸能和前輩合作。」

©車庫

另外,執導本作的邱金海導演,據說是松田聖子的忠實粉絲,他表示:「新加坡工作人員們全是松田聖子的粉絲,殺青時工作人員們全拿出松田聖子的專輯,還排隊請她簽名。」松田聖子回憶起這段插曲,仍驚訝表示:「我嚇了一跳,在此之前大家都很正常地工作,所以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車庫

松田聖子先前因日本巡演不慎扭傷腰與背,但仍負傷至新加坡拍攝《情牽拉麵茶》,邊拍邊接受治療,十分敬業。松田聖子表示:「這是我久違的電影作品,所以感到很緊張,但有齋藤工在旁溫柔地支持我,很感謝他。在如此優秀的導演的指揮下,大家同心協力,讓拍攝環境就像家一樣自在,真的很幸福,很慶幸能參演這部作品。我從這部作品學到如何愛護他人、原諒他人的重要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真人(齋藤工 飾)是日本高崎市一名年輕的拉麵師傅,在父親(伊原剛志 飾)過世後,真人偶然找到由早逝的新加坡母親(歐萱 飾)留下的紅色筆記本。筆記本裡,有著滿滿的舊照片以及母親的各種沉思,迫使真人決定揹起行囊,前往新加坡,希望能自己的生活與父母過往的點點滴滴拼湊起來。在美食部落客美樹(松田聖子 飾)的協助下,他找到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李國煌 飾),與仍在世的外婆。真人與外婆試著在廚房找到救贖,療癒彼此破碎的心,當肉骨茶遇上拉麵,激盪出兩代的情與愛,兩種文化的酸甜苦辣之味。


新加坡、日本跨國合作的《情牽拉麵茶》,6月6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