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黑鳳凰】之前先複習一下【X戰警】電影宇宙

世界娛樂中心   

 編導布萊恩辛格於2000年一手將同名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X戰警】系列可以說是替現今好萊塢主流-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打開一扇機會之門。綜觀整個【X戰警】電影宇宙,迄今已經推出11部作品,加上今年推出的兩部新作,總計將會是13部作品。之所以會這麼算,那是因為迪士尼如今已併購了福斯,換句話說,由福斯製作的【X戰警】系列也將於今年兩部作品推出之後,暫時畫下句點。過了今年,下一回粉絲在大銀幕上再見到這群變種人超級英雄,那就已經是納入漫威電影宇宙MCU的架構之下了。

2019全新推出

【X戰警: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 2019

 本片是迪士尼併購福斯之後第一部上映的【X戰警】系列作品,儘管這項動搖整個【X戰警】電影宇宙根本的交易案免不了還是會對本片產生影響,但根據本片製片哈契帕克以及編導賽門金柏格的說法,其實當初劇組早在決定【X戰警:黑鳳凰】的劇情主軸時,就已經將本片設定為整個【X戰警】電影宇宙的終章。至於所謂電影的主軸,當然就是琴葛雷的「黑鳳凰」與整個「X戰警」團隊的情感拉扯了。

 【黑鳳凰】一片無論戲裡戲外都象徵了一個舊時代的結束以及另一個全新時代的開始:戲裡,這群變種人超級英雄角色將會結束之前系列所延伸下來的故事線,戲外則是【X戰警】系列加入MCU體系的新開端。


【變種人】The New Mutants, 2019
 系列最新別傳【變種人】是當時福斯有意替這個電影宇宙開拓全新蹊徑的嘗試。不僅找來包括梅西威廉斯、安雅泰勒喬伊、查理希頓、亨利札加以及艾莉絲布拉加…等新一代新秀演員同台演出,電影更是別出心裁地選擇以「恐怖片」手法切入變種人世界。

 根據本片導演喬許布恩的說法,【變種人】將會是一部完全不同於過去的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的全新作品:「片中沒有超級英雄裝、沒有超級反派,我們要做的是相當相當不同的嘗試。」不過,同樣地,這部片也碰上了大老闆從福斯變成迪士尼的棘手問題,也因此上映日期至今仍然懸而未決,甚至還傳出了可能會被迪士尼直接下放到串流影音頻道播出的說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