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黑鳳凰】導演賽門金柏格談替變種人電影宇宙畫下暫時休止符心情

世界娛樂中心   

 曾編寫過【X戰警:最後戰役】、【X戰警:未來昔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以及【X戰警:天啟】(X-Men: Apocalypse)的賽門金柏格,堪稱是最了解【X戰警】電影宇宙的電影人之一,所以這一回能親手替【X戰警】電影宇宙畫下一個暫時的休止符,金柏格也感到相當榮幸與責任重大。

 不過,顯然編導金柏格並不完全將本片視為是“最終章”,「我也把它視作是一個全新的篇章,我把它當成將此系列的調性導向另一不同方向的作品,這並不就是說下一部【X戰警】電影就一定會跟這一部的調性一模一樣,而是說下一部續作也可以有它完全不同的獨特調性。我認為多年來布萊恩(辛格)在2000年執導的【X戰警】真的改變了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的類型,而那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所以現在我真的覺得是時候該改變超級英雄電影的外觀、感覺、調性以及劇情脈動了。」金柏格也強調,在【X戰警:黑鳳凰】之後,無論是由誰來執導下一部【X戰警】續作,肯定都能從中玩出自己的創意與新火花,進而拍出與眾不同的新作。

 除了刻意與系列前作做出區別,編導金柏格坦言【X戰警】的別傳作品【羅根】(Logan)也影響到他如何呈現【X戰警:黑鳳凰】:「我曾經對於自己能夠參與之前【X戰警】系列感到相當榮幸,但我現在則是想拍出一部美學上相當不同於之前系列作品的續作,但我希望它感覺更自然、更前衛、更真實。我的確是深受詹姆斯曼高德(James Mangold)執導的【羅根】所啟發,我覺得如果我可以在這部新作中的外太空場景以及大場面橋段注入新的美學觀,那一定能拍出更驚人更真實更具情感的作品,因為它們都是紮根於某些現實中的。」

 為了實現這個創意,編導金柏格更是將此美學觀念延伸到【X戰警:黑鳳凰】全片之中,從服裝設計到電影片頭再到場景設計以及X噴射戰機的造型…等,都擁有相似的特徵,「某種程度來說有點像是更多的模仿,或許應該說,全片就很像是原始的【星際大戰】電影,不過我這裡並不是說模仿那三部曲的劇情或是場景設計之類的,而是片中那種非常本質、前衛、酷炫又充滿人性化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