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證實【黑鳳凰】這一幕是向【黑暗騎士3】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Fox, Marvel Comics

<有雷,慎入>

  在接受i09訪問時,【X戰警:黑鳳凰】編劇兼導演導賽門金柏格首度對外證實了電影中的片尾橋段其實是自己向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一片致敬的刻意安排。

©Disney, Fox, Marvel Comics

  在總結近20年【X戰警】系列作品的最終章【X戰警:黑鳳凰】一片中,儘管黑化的琴葛雷中途差點為外星族反派所利用,但後來終於迷途知返一舉消滅了外星族反派,並且成功保護了「X戰警」成員以及整個地球。粉絲如果還有印象,應該記得電影片尾是「X教授」查爾斯與「萬磁王」艾瑞克坐在法國巴黎的戶外咖啡座閒話家常並玩起西洋棋。

©Warner Bros./ DC Comics

  這一幕對熟悉漫畫改編電影的粉絲來說,應該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因為在2012年由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片尾,米高肯恩飾演的阿福也是坐在巴黎的露天咖啡座上,意外看到應該已經死亡的布魯斯韋恩與席琳娜凱爾也悠閒地坐在距離他不遠處,最後兩人也向對方微微點頭致意。

©Warner Bros./ DC C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