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陶比麥奎爾【蜘蛛人】這場戲重拍了156次才成功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Sony/Marvel Comics

  2002年,由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與克絲汀鄧斯特主演的真人版【蜘蛛人】在全球賣出8.21億美金的票房佳績,叫好叫座的口碑也讓幕前幕後黃金搭檔拍出了至今仍獲得眾多粉絲喜愛的【蜘蛛人三部曲】。不過現在外界才知道,原來麥奎爾的「蜘蛛人」可不是那麼好當的,單是片中一個經典橋段就讓他苦吞了150多次的NG!

©Sony/Marvel Comics

  根據The Independent的報導,陶比麥奎爾與克絲汀鄧斯特在學校餐廳相遇的那場戲-瑪莉珍滑跤、彼得帕克眼明手快地一手攬住她的腰、另一手成功接住托盤上的物品-拍攝過程著實讓兩位男女主角吃足了苦頭。在【蜘蛛人】DVD版本中,本片視覺特效總監約翰迪克斯卓透露了整個拍片過程之所以會重拍到156次才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整場戲沒用任何後製特效,完全是麥奎爾自己親自演出的:

©Sony/Marvel Comics

  「他真的接住所有掉落的東西,那真的很酷,那是在重拍到第156次的時候。順道一提,這場戲完全沒有用電腦視覺特效,真的是陶比的真實特技演出,那一幕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劇組人員是有用黏膠之類的把托盤固定在他手掌上。」再順道一提,這場戲整整拍了16個小時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