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被他寫的故事打動過---英國浪漫喜劇王牌編劇李察寇蒂斯

世界娛樂中心   

 英國知名編劇李察寇蒂斯曾經創作出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浪漫愛情喜劇,包括【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新娘百分百】、【BJ單身日記】、【愛是您‧愛是我】、【真愛每一天】,他的劇本完美結合浪漫和喜劇元素,帶給觀眾印象深刻又難以忘懷的角色,讓我們以笑顏看待人性的弱點,並以淚眼分享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旅程。他的最新編劇作品是與另一位英國電影代表金像獎名導丹尼鮑伊(【貧民百萬富翁】、【猜火車】)合作的搖滾喜劇片【靠譜歌王】,仍然承襲了他的劇本一貫兼具浪漫與幽默的特色,這次還加入了披頭四的音樂精髓,故事是關於在一個沒有任何人記得披頭四的世界,只有一名音樂人記得這支史上最偉大的樂團的經典名曲,他因此一夕之間爆紅,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李察寇蒂斯的職業編劇生涯始於和「豆豆先生」羅溫艾金森的合作,他們兩人在牛津大學就讀時就開始合作舞台劇,畢業後進入電視台,編寫了經典電視劇「非9點新聞」、「黑爵士」和「豆豆先生」,都是與羅溫艾金森合作。李察寇蒂斯編寫的第一部電影劇本是1989年的【高個子】,由傑夫高布倫和艾瑪湯普遜主演,故事敘述一名二流美國演員前往倫敦演出舞台劇,卻因個子高經常遭到討厭的主角嘲笑。這部電影是李察寇蒂斯與Working Title電影公司首次合作,之後李察寇蒂斯每一部擔任編劇的作品,都是由Working Title電影公司製作,迄今已經有三十年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