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會發生的!【靠譜歌王】唱出披頭四的音樂精髓

世界娛樂中心   

 金像獎名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貧民百萬富翁】、【猜火車】、【28天毀滅倒數】)以及曾經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著名編劇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你是我今生的新娘】、【愛是您愛是我】、【新娘百分百】)聯手打造出搖滾喜劇片【靠譜歌王】,故事是關於在一個沒有任何人記得披頭四的世界,只有一名住在濱海小鎮的創作歌手記得這支史上最偉大的樂團的經典名曲,他決定把握機會,把披頭四的經典名曲當成自己的創作,而且竟然引起注意,成為一個超級巨星,雖然這是他夢寐以求的一切,但是伴隨而來的卻是一大堆複雜的麻煩事。

 對導演丹尼鮑伊、編劇李察寇蒂斯以及其他工作人員來說,拍攝【靠譜歌王】最主要的目標和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將披頭四的音樂精髓注入配得上他們經典名曲的愛情故事中。他說:「有人說過“愛”這個字出現在披頭四歌曲中的次數,竟然能夠比得上聖經,而且披頭四在他們的歌中用“愛”這個字的次數,遠遠超過聖經。我希望人們能夠從這部電影中得到這種領悟:這是一個愛的故事。想要敘述一個愛的故事,有什麼能比披頭四更好?這算是兩個愛的故事,一個是關於世人對披頭四音樂的熱愛,因為他們的音樂早就成為世界文化的一部分,另一個愛的故事則是透過世人對披頭四音樂的熱愛,讓觀眾踏上一場有如坐雲霄飛車一般精彩刺激的旅程。」

 這也是一部關於無限可能的電影,也就是說,就算失去了某些東西,仍然能夠重新找回來。對導演鮑伊來說,披頭四的音樂代表了人類世界歷經了二十世紀前半段的世界大戰之後,浴火重生的重要一刻。「他們的音樂改變了這個世界,人們重新找回對於藝術、愛和詩的直覺。披頭四的經典名曲充滿了這些主題,從根本上改變了這個世界,直接說出全世界青少年的心聲,並且將流行音樂和文化發揚光大。世人決定快快樂樂地生活,全都是因為這四個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