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黃金配音陣容!樂壇天后碧昂絲、才子唐納葛洛佛夢幻合唱

   

 迪士尼經典作品《獅子王》動畫電影以草原動物故事和膾炙人口的音樂闡釋生命意義造成轟動掀起全球熱潮,榮登全球影史10大最賣座的動畫片。迪士尼選在電影25週年之際推出全新擬真電影版《獅子王》,透過先進技術呈現出翉栩如生的草原萬獸與壯闊宏偉的自然景色,為經典作品帶來嶄新視角傳承給新一代觀眾,呼應電影裡萬物生生不息的道理。

 《獅子王》電影版找來能編、導、演兼具的強法沃執導演筒,現年52歲的強法沃曾以《鋼鐵人》為漫威開啟電影宇宙,更以《五星主廚快餐車》拍出活色生香的美食故事挑逗全球觀眾味蕾,而拍攝叢林童話《與森林共舞》獲得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當中所使用的創意和虛擬攝影技術更為電影產業立下全新標準,擅於將難以言喻的情感化為真實畫面的他堪稱是電影界的「視覺魔法師」。而強法沃也將從《與森林共舞》中所獲得的擬真技術拿到《獅子王》電影版之中再度升級。

 強法沃嚐試在《獅子王》裡創造更加真實的環境與角色,他表示:「我們所運用的技術,可以讓銀幕上呈現的角色像是真正有生命的動物一般。」這樣的拍攝模式,不僅加深了幕後製作的艱辛,也讓觀眾更加難以分辨電影與真實世界的差異,為此強法沃表示:「我認為人們並不只希望看到另一部動畫版《獅子王》,既使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原始動畫版還是非常完美。有趣的是,即使人們如此珍視原始的《獅子王》動畫,大家仍能全然接受舞台劇或其他廣受好評的延伸作品。」他更接著表示:「然而舞台劇的作品中的故事並沒有偏離動畫版,顯示人們可以接受以全新媒介的方式來詮釋這個相同的故事。我們的作法就是堅守原始劇本,但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講述故事,讓觀眾獲得截然不同的全新體驗。」忠於原著又引進大膽改革創新的精神,也讓2019年登場的《獅子王》電影版注定成為影壇的新經典。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