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褻但不能太猥褻?金鐘視帝突破尺度「全裸作畫」洩慾

華映   

超限制級國片《緝魔》由傳遞娛樂傳媒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集合台灣金獎陣容莊凱勛、傅孟柏、邵雨薇領銜主演及吳翔震、施名帥特別演出的話題大作,由擅長懸疑劇情的新銳導演盧豐淵執導。金鐘視帝傅孟柏在片中挑戰演出外表高富帥,但內心極度陰暗的整型名醫,他說:「這個角色出場次數並不多,但每一場都很吃重,內心波濤洶湧,但外表都要很平靜。」甚至要全裸作畫,在電影中的尺度大突破!

台灣新生代實力派演員傅孟柏在2017年以《最後的詩句》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也曾以電影《范保德》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演技實力有目共睹。這回在新作《緝魔》中扮演外表高冷成功的整型名醫,但內心卻有黑暗不可告人的秘密,傅孟柏為了拍攝進手術室的畫面,也特別實習了縫雙眼皮的技巧,還在家中用豬皮練習,讓自己在手術房中更具有名醫架式!

電影中,傅孟柏更有一場突破尺度的戲,他必需全裸演出作畫過程,為了彰顯角色的個性,他表示自己對畫畫並不陌生,而這場戲的難度並不在於裸露,他說:「畢竟不是在鏡頭前面畫畫,還要兼顧表演這件事,那是宣洩慾望的方式,除了在畫畫,更要把角色的慾望放到最大。」傅孟柏回憶:「那場戲表面看起來是非常獸性的,是種動物性的演出,但是我一直在控制,讓表演不要太猥褻,在宣洩慾望的過程中,還是保持著美感。」

傅孟柏在這場戲中,以全身的肢體來表達,「因為攝影師會隨興的抓拍,有時焦點在我畫出的筆觸,有時會在我的手腕,我都必需注意到。」除了這場戲讓觀眾難忘外,傅孟柏創作出來的畫作不但劇組覺得很驚艷,就連為《緝魔》創作的知名畫家鍾江澤都稱讚,讓他很有成就感,「他說哇~我第一次看到表演跟繪畫可以這樣結合,那我其實聽到他對我的評語的時候,是蠻開心的。」

對於《緝魔》中的裸露戲,導演盧豐淵解釋,「《緝魔》中都不是為了裸露而露,這是一種不能迴避的真實,在某些情景下必需跟觀眾坦誠相見。」他表示傅孟柏是個天才型的演員,以他對角色的理解,「他明白這場裸露戲的真正動機,所以配合度很高。」傅孟柏也覺得導演給了他很大的安全感,才能創作出這個角色,「要演出那麼極端的角色,演員內心很容易沒有安全感,導演一直給我們一個很舒服,很放鬆的狀態去詮飾角色。」

傅孟柏在片中雖然演出邵雨薇的前男友,但他都是與扮演警察的莊凱勛演出對手戲,他笑說:「他是北藝大的學長,私下一見面都會說『學長好』,但一上戲就要有如見到仇人,他一直進攻想查案,我要一直防守,表面還要很優雅,所以我一直ㄍㄧㄣ在那個狀態,真的蠻有趣的。」

他透露那時一直催眠自己,面對莊凱勛時心中會默唸,「你休想,你休想,我要幹掉你。」他說:「必需要精神上一直Hold住這個狀態,詮飾出一種潛在的攻擊性。」但私下他也偷偷觀察學長莊凱勛,「看到一個演員非常專注的在準備自己的角色,學習他專業和敬業的那個部份。」


《緝魔》預計8月1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