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挑戰極惡演出!黃河病態氣噴發殺紅眼邪笑狂刺嚇壞粉絲!

安澤映畫   

由北影影帝黃河主演的國片《最乖巧的殺人犯》,今天(7/21)首度發布電影海報、預告資訊,沒想到預告片中原本羞澀靦腆的黃河,一轉眼卻露出陰險兇惡的可怕神情,彷彿內心藏有個性邪惡另一面,更涉入一場血腥殘忍的謀殺案,極端反差引發影迷議論,紛紛驚呼「影帝怎麼了!?」。

該片是曾執導《引爆點》的莊景燊導演最新力作,故事巧妙結合動漫粉絲文化、邊緣人題材以及家庭衝突等議題,描述一場殺人事件背後的殘酷真相,劇本曾獲文化部電影優良劇本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導演不僅為電影打造全新動漫角色「波比達」,影帝黃河也首度挑戰大銀幕極惡演出,崩壞形象為故事再添說服力。《最乖巧的殺人犯》將於8月30日全台上映。

《最乖巧的殺人犯》劇情描述的阿南(黃河 飾)成長在生活窮困的單親家庭,乖巧且又體貼媽媽的他,每天在家幫忙照顧失智的爺爺,並在動漫卡通「波比達」中找到情感寄託,更因此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沒想到有天流氓叔叔突然回來,還發現爺爺戶頭裡的巨額存款後,原本平靜的生活都開始變了調...。

影帝黃河在片中扮起狂熱動漫粉絲,但他原本樂觀開朗的形象,一到家看見親戚時卻翻臉比翻書還快,天真無辜的眼神瞬間帶有病態殺氣,兩種氣質天差地別,讓人看得不寒而慄,而他大膽崩壞形象的演出,也精彩詮釋了角色內心瘋狂、殘忍的黑暗面,堪稱從影以來最具挑戰的角色。

《最乖巧的殺人犯》是導演莊景燊執導,並由廖柏茗、王莉雯共同編劇,全片藉一場謀殺事件勾勒出社會亂象,不僅有年輕人對未來規劃不知所措、求學時飽受同儕排擠的情況,更有家庭成員間複雜的人情壓力、爭產問題,可說是台灣家庭在大銀幕上的寫實縮影。

電影除反應出現實問題外,更以時下年輕人風靡日本動漫、地下偶像的現象為背景,透過虛構的動漫角色與男主角建立起堅定的夥伴感情,也藉鏡頭捕捉了動漫粉絲定期聚會、分享消息的獨特社群文化,完全顛覆過去媒體多對動漫次文化誤解、剝削的情況,讓年輕群族不再被貼標籤。

特別的是,片中首次登場的動畫卡通波比達,其實是導演特別找來專業團隊打造,在電影開拍前便借鏡日本動畫卡通,設計出超萌外型十分療癒人心,此外,劇組更為了豐富波比達的角色背景,竟完整製作出動畫影集及系列周邊產品,從衣服、娃娃、樂高積木,甚至連大型布偶裝都在片中出現,逼真程度絲毫不遜色於現實中的動畫作品,讓導演驕傲笑稱自己為這部片創造了「波比達宇宙」。


而《最乖巧的殺人犯》對細節的認真經營,也讓這個虛構的可愛角色更加真實、增添說服力。這部題材結合動漫次文化、懸疑殺人案的國片,將於8月30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