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給的愛或壞,都成就了你」德暖心片直戳觀眾哭點奪年度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   

©車庫

 曾以《何處是我家》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德國女導演卡洛琳林克(Caroline Link)執導的最新作品《我出去透透氣》,去年底德國影壇掀起一陣旋風。這部由德國喜劇天王哈沛科可林童年經歷改編的電影《我出去透透氣》(All About Me),笑中帶淚的溫馨內容,深受德國觀眾喜愛,更逼哭超過350萬觀眾,盛讚「童年時期,父母或親人給你的愛或壞,都成就了你。」、「被片中好幾個橋段戳中淚點,讓人靜靜思考童年的電影」。

©車庫

 《我出去透透氣》不僅上映時間長達三個月,最終票房更逼近十億台幣,成為德國年度本土電影票房冠軍。在素有「德國奧斯卡」之稱的德國電影獎(German Film Awards)中一舉拿下最佳影片銅獎、最佳女配角以及德國觀眾獎三項大獎。《我出去透透氣》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

©車庫

 《我出去透透氣》改編自德國喜劇演員哈沛科可林同名傳記,主要描述哈沛科可林的童年生活以及家庭變故對他造成的影響。哈沛科可林從小便展現出喜劇天分,善於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與小細節,並透過模仿帶給給家人和同學帶來歡樂。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他在傳記中表示「究竟是什麼把我推向鎂光燈下呢?其實我只不過是個比較貪圖安逸的呆頭鵝罷了,根本不是什麼電視明星。為什麼早在童年時代我就努力地想要成名呢?而且怎麼會就這樣真的成功了呢?可能是因為我還小的時候,曾對奶奶誇下海口過吧……。」


 《我出去透透氣》描繪哈沛童年成長、孤獨、挫折與幸福的點點滴滴,以及祖父母用愛與關懷努力照顧他生活的過程,不但真摯動人,更會讓許多小時候由祖父母帶大的觀眾們有所共鳴,正是本片在德國票房熱賣的一大主因。《我出去透透氣》將於8月2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