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酸又熱血!湯淺政明:【乘浪之約】是部會輕輕在你背後推一把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動畫導演湯淺政明近年推出許多話題作品,包括榮獲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高榮譽水晶獎的【宣告黎明的露之歌】(2017年),拿下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獎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2017年),以及去年(2018年)開始在Netflix上串流播出的動畫影集「惡魔人 Crybaby」等,他以充滿速度感、躍動感,自由奔放的影像表現手法,擄獲了日本以及全世界影迷的心。目前聲勢如日中天的湯淺導演,其備受期待的最新原創作品【乘浪之約】是以港口小鎮為舞台,描繪年輕消防員「港」與大學生衝浪手「雛子」之間充滿命定緣分的愛情故事。【乘浪之約】日前已贏得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金爵獎,並入選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主競賽電影。

  劇組人員中,劇本由【貓的報恩】(2002年)、【電影K-ON!輕音部】(2011年)、【溫泉屋小女將】(2018年)的吉田玲子撰寫。音樂則是由【小魔女學園】系列、【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2017年)的大島滿擔綱譜寫。兩位在湯淺導演作品中的活躍都還記憶猶新,是日本動畫界不可或缺的存在,這次也攜手組成了強而有力的搭檔。
  關於這部作品,導演表示,是一部會輕輕在你背後推一把的電影。哼唱著心中響起的旋律,令人心酸又充滿熱血,感動的青春愛情故事就在這個夏天誕生。

幕後聲優

  在聲音演出部分,「港」這個角色是由超人氣歌舞團體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的主唱片寄涼太擔任配音,在橫跨連續劇、電影等類型的話題作「PRINCE OF LEGEND」(2018年~)中演出,並在網路連續劇「TOKYO COIN LAUDRY」中擔任主演的片寄,今後在演員之路上的表現十分令人期待,這次他是第一次挑戰擔任聲優。

  另外,與「港」墜入愛河的女主角「雛子」一角,是由陸續演出【愛上謊言的女人】(2018年)、【老師君主】(2018年)、【人魚沉睡的家】(2018年)等話題作品,並於【日酒生情】中首次挑大樑主演電影的演技派女演員川榮李奈配音,發揮她出眾的存在感。

  除此之外,港的妹妹「洋子」一角由松本穗香擔任配音,她從超過3000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飾演週日劇場電視劇「這個世界的角落」(2018年)女主角「鈴」之後,紮實的演技功力獲得眾人矚目。

  港的消防員後輩「川村山葵」一角則由伊藤健太郎配音,他在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2018年)、電視劇「跑女戰國行」(2018年)中有精湛的演出,而在電視劇「我是大哥大!!」(2018年)中飾演正直剛毅的「伊藤真司」後人氣爆棚,雙雙拿下今年日本電影學院獎的話題獎和最佳新演員獎。


  另外,特別為本片譜寫的主題曲「Brand New Story」由GENERATIONS演唱,是故事中的關鍵歌曲,也為作品增添了戲劇性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