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大作!【絕世名伶】動員兩千名臨演重現歷史悲劇

天馬行空   

  集結俄羅斯一流藝術人才的史詩大作【絕世名伶】,劇情描述俄羅斯帝國最後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和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的首席名伶瑪蒂妲之間,江山與美人無法兼得的愛情。片中飾演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末代沙皇的是曾兩度與坎城名導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合作,演出【星光雲寂】、【私人採購】,並以【昨日盛開的花朵】獲得奧地利電影獎的德國男星拉斯艾丁格。拉斯艾丁格在片中不僅挑戰全俄語演出,更與波蘭新生代女星蜜卡莉娜奧珊斯卡有多場唯美激情床戲,細膩演繹出身在皇家,看似擁有無上權力,卻受制於禮教、母親,就連婚姻也無自主權的悲傷,其父王的一句:「做為沙皇,你可以擁有一切,除了愛情。」更成為全片悲戀最真實的註解。

  【絕世名伶】的服裝由尼卡獎及俄羅斯金鷹獎最佳服裝設計雙料得主娜佳.瓦西里耶娃操刀,王公貴族身上豪華絢爛的華服,完整呈現出屬於19世紀的流行風貌。鑲滿鑽石的皇家珠寶飾品及國家勳章,更如實展現出屬於那個時代的偉大。電影拍攝規模龐大,一場新任沙皇加冕儀式的戲,便動員了超過五百人以上參加;帝國劇院觀眾席上的觀眾臨演多達七百人;全片最後一場發生在嘉冕典禮那天,在霍登卡廣場上因為爭奪皇室禮物,進而引發的踩死人悲劇,更是多達兩千人以上參與,聲勢浩大,震撼重現當年現場。本片將於。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故事講述被譽為世界三大芭蕾舞團的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正在為皇室成員舉行公演,遭人算計的芭蕾舞伶瑪蒂妲,舞衣在眾人面前掉落了,她卻無懼世俗的眼光繼續完成獨舞。自信、美麗又大膽的她,成功贏得王儲尼古拉二世的心,從聖彼得堡乃至夏宮,兩人在神聖的皇家宮殿進行著跨越階級的禁忌之戀。然而一場火車意外,讓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尼古拉二世知道,為了人民,他必須在加冕禮上迎娶德國公主,在責任與愛情之間,他終將必須做出選擇。為了讓他順利登基,母后一方面秘密地派出皇室人馬威脅瑪蒂妲的性命…。

  史詩大作【絕世名伶】將於8月9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