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退位!影史上最賣座動畫電影是它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2013年,迪士尼推出全新公主系列【冰雪奇緣】,北美賣出破4億美金的好成績,最終全球票房飆高到12.76億美金,一舉打敗之前眾多動畫前輩、搶下全球影史票房冠軍動畫寶座。這個紀錄維持了6年,一直到現在才被另外一部迪士尼作品-擬真動畫【獅子王】打敗。

©Disney

  7月17日推出,上映迄今還未滿一個月的【獅子王】如今已在北美賣出4.73億美金、全球總計13.34億美金的驚人票房,這個票房數字輕鬆擊敗同樣系出迪士尼的【冰雪奇緣】。雖然會有人質疑擬真版的【獅子王】到底可不可以歸類為動畫片,不過就現在電影類型歸類來說,擬真版動畫的確還是隸屬於動畫電影之下。

©Disney, Fox, Marvel Comics

  【獅子王】橫空奪冠,也讓迪士尼在今年暑假連下兩成-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拿下全球影史票房冠軍之後,再次拿下另一個全球影史票房冠軍寶座。不只連拿兩座全球影史票房冠軍,迪士尼今年的票房表現也是搶搶滾,迄今已打破自己去年創下的票房紀錄76.1億美金,以76.7億美金笑傲好萊塢電影工業,而這還只是到今年七月的統計數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