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顏值星二代不靠爸,大銀幕處女作唱情歌迷倒眾人

光年映畫   

  改編自日本流行樂團MONGOL800百萬暢銷專輯中的經典名曲《小小戀歌》,今日公佈精彩正式預告。這首歌曲在2001年首度公開後,便平地一聲雷轟動整個日本歌壇,不僅被知名日本演員新垣結衣等超過六十組以上的歌手翻唱外,更在Oricon卡拉OK榜上連續14週第2位。而對台灣觀眾來說,該曲最為轟動時期,應該是2007年由山下智久及長澤雅美所主演的日劇《求婚大作戰》選定為插曲,至今仍舊長存在所有劇迷的心中,可說是一首日本國民心中的經典歌曲。

  而在預告中內容描述在沖繩小鎮擁有高人氣的高中生樂團,他們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且擁有群眾魅力的超強實力,最後受到東京的唱片公司青睞,但在某個晚上吉他手遭到重大車禍後,樂團就此分崩離析。直到吉他手的妹妹一一拜訪團員,並拿出對哥哥而言很重要的一張未完成的DEMO帶,希望樂團重燃熱情,並能唱給一位哥哥心儀的駐美軍基地的女孩,藉此將心意傳達到彼端。

  電影中飾演靈魂人物的帥氣吉他手,是出生在加州的日裔美籍年僅二十出頭的男星真榮田鄉敦,此次雖為他第一次出演電影,但本身卻是演藝圈家世顯赫的星二代,父親千葉真一是日本演藝圈橫跨電視劇及電影圈知名資深演員,並在國外也擁有超高知名度,曾主演過香港電影《風雲之雄霸天下》、昆丁塔倫提諾的《追殺比爾》,甚至連《玩命關頭》系列都有驚鴻一瞥的演出。而哥哥新田真劍佑更是被譽為日本演藝圈不可多得顏值及演技兼具的明日之星,今年除了《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外,也跟父親一樣參與過好萊塢電影,兩兄弟算是子承父業的最佳典範。 

  對於他的第一次大銀幕演出,曾經是模特兒的真榮田鄉敦雖然熟悉鏡頭,但要做十分內化的演出卻讓他吃足苦頭,他表示這角色雖然表面上是冷靜的資優生,但比起團體內任何人還要熱愛音樂。也很感謝導演橋本光二郎很有耐心告訴他要用心並要放鬆去演繹。在電影中唯一有感情戲的他,跟另一名美日混血的演員Tomiko Claire有一場有趣純純之愛,他們倆人雖然隔著一道因軍事要塞而被阻絕的圍牆,卻阻擋不了他們的愛情,本身在美國長大的他,很高興能夠用出生的「母語」來說台詞,他表示能夠用英文念台詞實在比用日文還要來的輕鬆,讓他一開始在拍攝現場時會不自覺過度緊繃,到了在拍攝進入尾聲,才感覺到自己完全入戲,並徹底掌握角色。首度認知到站在鏡頭的魅力。


這部電影即將在台灣於十月四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