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魂全開!邱澤超ㄎㄧㄤ演出「豪洨」:都不認識自己了

華映   

©華映

  台灣今年最猛新台流電影《江湖無難事》,由新銳導演高炳權執導,集合演技人氣兼具的邱澤和台灣實力派演員龍劭華、姚以緹、黃迪揚、顏正國、梁赫群、林育品(阿喜)、黃尚禾及吳震亞等人共同演出這部充滿熱血卻又無厘頭的超ㄎㄧㄤ作品。邱澤在電影中改頭換面,喜劇魂大爆發的演出大受好評,讓觀眾期待值大爆,電影公司決定10月9日提前上映,讓電影和觀眾共度4天連續假期!

©華映

  新台流電影《江湖無難事》因是台灣少見的喜劇之作,電影公司已經安排不少觀眾進場感受新台流魅力,好評不斷,在網路上的期待值大增,再加上入選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亞洲之窗單元肯定,讓電影公司對電影充滿信心,決定提前10天,確定於10月9日上映,搶入4天連假的強檔,讓觀眾可以笑哈哈過連假,就如同導演高炳權拍攝此片時的想法,「可以讓所有觀眾進戲院不要那麼嚴肅,而是感到舒壓,『鬆』一下。」

©華映

  實力派小生邱澤在《江湖無難事》中可說是演技爆發,幾乎是改頭換面的演出,還有參與特映會的觀眾直呼看不出演出製片豪洨的演員就是邱澤!導演高炳權表示因為邱澤實在長得太帥,就算是扮演黑道,他全身的氣勢也都是接近人生勝利組,打架一定贏的厲害黑道狠角色,邱澤為了甩開帥氣的面貌,在眉宇和眼神的展現都下足了功夫,讓自己看起來更像是賠了一屁股債的黑道小弟!

©華映

  邱澤表示自己為了演出《江湖無難事》中豪洨一角的獨特喜感,特別為豪洨設計了一個充滿小人物感的小動作,就是一碰到困難就會忍不住環抱身體抓癢,「豪洨其實是一個有擔當的人,會努力解決問題,但他的心裡面還是會暗想『完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要一不知道怎麼辦,感受到壓力想要閃躲時,他身體就會癢,就會忍不住抓了起來。」他又幽默的補上一句:「我想豪洨應該不是每一天都有洗澡吧!」所以在片中,他讓豪洨全程以這個逗趣小動作貫穿整部作品,讓角色表現更為豐富。

©華映

  而新生代的黃迪揚在片中和他演出導演好搭檔文西(穩死),兩人在現場也不時被自己的演出逗笑,黃迪揚表示因為文西總是被豪洨逼迫做一些不想做的事,反而讓兩人就成了難兄難弟,經常一起碰到讓人傻眼的荒謬狀況。所以邱澤與黃迪才私下也建立了拍搞笑畫面的好默契,可說喜劇魂大爆發,只要一有機會就忍不住搞笑起來,甚至在其他演員後面當背景時,兩人都要耍寶一下,黃迪揚回憶表示就連一場兩人只要當梁赫群和阿喜的背景,在遠遠的後方開門遛到屋子裡的簡單戲碼,他與邱澤竟嘗試了七種搞笑的方式進門,讓現場笑到連導演都受不了,要求他們只要快速的開門及關門就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華映

  邱澤表示《江湖無難事》是他目前演到最喜歡的劇本之一,他投入豪洨的角色中演出,透露就連自己有時看回放時都會懷疑豪洨不太像自己,「我會想不到鏡頭裡的那個人就是我,會很模糊的在想這個人到底是誰啊,也希望這樣的演出可以帶給大家一段很奇幻的旅程。」


  《江湖無難事》由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高雄人、鹿路電影有限公司、發條映畫有限公司聯合發行。電影將於10月9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