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揉合創新題材,【魔法禁界】導演:不想只是揮揮魔法棒而已

世界娛樂中心   

  在這座封閉的城市,魔法是禁忌,壓制是手段,為了爭取自由,你能堅持多久?奇幻冒險鉅作【魔法禁界】主角是個身世不尋常的18歲高中女孩艾碧嘉(蒂娜婷達拉奇施薇莉Tinatin Dalakishvili飾演),這個女孩住在一個完全封閉的世界裡,然後出乎她意料之外地發現自己擁有魔法力量,當她得知失蹤的爸爸可能還活著,不惜違抗當局的權威勢力,下定決心要找到他。

在童話與蒸氣龐克之間

  【魔法禁界】的製片們最初的計畫是製作出一部視覺效果強烈的童話電影,但是導演亞力山卓波古斯拉斯基(Aleksandr Boguslavskiy,【神佈局】)決定要更進一步,結合奇幻與蒸氣龐克。導演解釋說:「電影裡呈現了許多不同的魔法、很多的巫術,所以我們想找個原創的題材,是從來沒人用過的題材,不要只是揮揮魔法棒而已,我們想結合這兩種元素,創作出非比尋常的原創新題材,而且我覺得我們成功了,這部片把不同的元素結合得自然流暢。在艾碧嘉的童話世界裡,魔法是一種特殊的天賦,就像是畫畫或唱歌的天分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有,而且一如畫家和音樂家需要特殊的樂器才能把自己的理念化為實際一般,片中的魔法師也需要特殊的裝置才能展現他們的魔法力量。」

充滿魔法的創意引擎

  在這部片的幻想世界裡,魔法裝置是彌補科學和科技進步的不足。導演解釋說:「基本理念是在這個城鎮裡,大部分的事都是在魔法的協助下解決的,不需要有什麼先進的科技,就算有也都是很基本的機械裝置,純粹是用來強化魔法而已。這些裝置,應該說是魔法的導體,就是所謂的『引擎』。」

  這些魔法引擎讓導演引以為傲,他說:「我們決定片中出現的每種魔法都應該要有自己的引擎,也就是呈現這種魔法的特殊裝置,比如用某種引擎幫人治療,用另一種引擎戰鬥,要用魔法傳送某個物件也需要另一種引擎,如果你想飛也要用特殊的引擎,所以片中的每位魔法師都隨身攜帶著好幾種不同的引擎,可能是藏在衣服裡或是掛在皮帶上,用不同的引擎所呈現的魔法也不盡相同。」

  製作這些引擎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導演說:「我們的概念美術人員艾蕾西沃洛畢耶夫(Alexei Vorobyev)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發這個概念,我們花很多時間才決定其外觀,然後設置三個工作室同時製作這些裝置,接著把所有的成果匯集起來,到最後階段再用電腦動畫加以處理;這就是從來沒有魔法電影使用過的魔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