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魔法電影!【魔法禁界】呼籲擁抱世界「多樣性」

世界娛樂中心   

充滿幻想的炫目特效

  【魔法禁界】電腦動畫效果是由CJ工作室的專業人員所負責,要投入最多心力的是創作主要的蒸氣龐克元素、魔法城鎮和幻想人物。
  CJ工作室的專業人員解釋說:「我們要想像仙子和飛船是長什麼模樣,還研發了各種不同的魔法:日常魔法和戰鬥魔法、控制物件的魔法、以及各種魔法盾牌和屏障;我們和導演腦力激盪。這部片是很概念性的,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一面製作一面研發,再加上新的細節。」

  「我們在片中有個飄浮在半空中的要塞,它本身就是一個大型的蒸氣龐克裝置,而且還有配備蒸氣引擎的飛船,當然也有魔法蒸氣龐克武器的引擎。」片中有很多沒人敢跨越的邊界建築物,居民相信建造城牆是為了保護他們,免得在城鎮之外蔓延的致命流行病會影響到他們。CJ工作室創造了邊界城牆,有配備強力照明燈的瞭望台,設計概念是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市(Tallinn)的舊建築物。專業人員以此作為基礎,加入特殊的燈光、煙霧和雪,創造出更魔法的外觀,有很多景都是以電腦動畫效果為輔助來強化。


發現內心潛藏的力量

  導演說:「奇幻一向和許多咒語、神秘感和魔法有關,但是我們的世界也是很多樣化的。這部片有好的魔法和邪惡的魔法,有攻擊性的,也有孩子氣的天真,我覺得整部片是完全適合闔家觀賞的。大人會被不平等、不公正和剝削的議題所吸引,小孩則是會被小女孩對她爸爸無條件的愛、一心相信爸爸還活著和艾碧嘉想用她的魔法力量找到和救出爸爸的信念所打動。在我看來,每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發現自己有各種不同的能力,有些是善於運動,有些是善於藝術或其他領域;我們每個人在兒時都會發現這些天分或內心潛藏的力量,讓我們開始去探索,進而逐步發展。就像片中的艾碧嘉發現自己有魔法力量,逐漸學會如何去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