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他不可!【小丑】導演自曝親赴瓦昆菲尼克斯家「到府面試」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今年備受各大影展青睞的電影【小丑】,雖然獲得各界好評,但是對導演陶德菲利普斯來說,卻是個一波三折的辛苦過程。首先「我要把這個構想賣給華納兄弟公司,」導演陶德說:「然後告訴他們,我的【小丑】不屬於你們DC宇宙中的任何一個小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的要求很荒誕。」

©Warner Bros.

  導演陶德表示,華納當時正在全力發展DC宇宙,導致他的構想沒有在第一時間被接受,他說:「我每天一邊寫劇本一邊碎念華納兄弟,為什麼就不能勇敢、大膽一點?!同時我也把瓦昆菲尼克斯的照片黏貼在我寫腳本的電腦上。直到一年後的某一天,華納答應了我的建議!我嚇了一跳,突然間覺得他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勇敢很多呀。」

©Warner Bros.

   下一個困難點是如何說服瓦昆菲尼克斯,這位多次推辭浩克與奇異博士等超級英雄演出機會的演員,曾經對媒體公開表示對於漫畫改編的角色沒有多大興趣,至少五年內沒有參與類似角色的拍攝計畫。但導演陶德堅持:「我的【小丑】只有瓦昆菲尼克斯能演。」為了讓瓦昆點頭答應,導演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不斷與他「溝通」,才得到去瓦昆家為他試鏡的機會,試鏡之後瓦昆只說:「這真的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而導演則在一旁勸進:「大膽一點,我們來做些不一樣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Warner Bros.

  從那次見面開始,他們展開真正的合作關係,溝通彼此對於【小丑】這個角色的期待,就算是周末或是休息的時候也都在討論每一幕戲的表現方式,如果一方缺乏靈感,另一個人就會給予對方新的想法,有好幾次他們很驚訝彼此之間的觀念竟然這麼相同,就連想到的解決方法都一樣。不過對於小丑的身形,導演有他的堅持,他說:「我希望亞瑟佛萊克很瘦,非常瘦。」被導演說服了的瓦昆,以每天一顆蘋果的不健康減重方式減了將近24公斤,瓦昆表示:「那真是一種非人的生活。」

  儘管「小丑」這位高譚市最惡名昭彰的犯罪王子在影史上被多位知名演員以不同方式詮釋過,但瓦昆菲尼克斯完全不感到困擾,他說:「我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接近這個角色,如此而已。」 【小丑】電影將於10月3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