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公司、導演、演員對【小丑】爭議作出回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拿下今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DC新作【小丑】,自全球首映以來就成為外界熱議的焦點。除了對於導演、編劇以及演員的寫實新詮讚譽有加,其實也有不少人擔心片中對「小丑」/亞瑟佛萊克的描述,極有可能使部分偏激份子重蹈2012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戲院屠殺悲劇的覆轍。

©Warner Bros./ DC Comics

  當中引發外界最大疑慮的,當然就是全片似乎有美化殺人兇手的嫌疑,這個最大爭議點事實上也引來當年奧羅拉戲院受害者家屬的關注,在當地時間星期二上午,這些受害者遺族聯名寫了一封公開信給華納電影公司,表達他們對於【小丑】一片的憂慮,同時也呼籲電影公司別捐款給支持美國槍枝協會NRA的候選人。對此,華納電影公司則是在當天下午緊急做出聲明回應:

©Warner Bros./ DC Comics

  「槍枝暴力在我們的社會上是個嚴重的問題,而我們也向所有這類悲劇的受害者以及遺族們表達最深切的同情。我們公司長年以來一直捐款給包括奧羅拉戲院的暴力受害者,就在最近這幾個星期,我們的母公司也聯合了其他企業領袖一起呼籲政策制定者制定出跨黨派的法律來對付這類的氾濫問題。在此同時,華納兄弟電影公司也相信電影故事的功能之一就是引發一些複雜問題的困難對話。請別誤會:無論是虛構角色『小丑』或是【小丑】這部片,都不是認同現實世界中任何形式的暴力。包括電影、幕後製作以及電影公司無意將這個角色塑造成英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