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之前,哪一版小丑犯行最兇狠?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creativecommons.ore/licenses/by-sa/4.0

  【小丑】電影還沒正式上映就已經因為片中暴力犯罪的描述引發部分人士憂慮可能會引起現實世界的暴力問題。不過誠如電影公司與本片組所強調的,電影並不是要將「小丑」塑造為英雄,外界也不應該將片中的劇情直接與現實暴力問題畫上等號。其實奧羅拉戲院槍擊案件某位受害者的父親說得最好:「我會去電影院看【小丑】,因為我知道我的女兒也會這麼做。同時她一定也會這樣說:有問題的不是電影,而是這個社會的醫療保險體制。」

creativecommons.ore/licenses/by-sa/4.0

欲看大檔請點此進入

  的確,電影是電影,現實歸現實,這本來就不應該混為一談。而回歸到電影本身,現在還不知道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到底會在電影中犯下說少起案件,不過某位「蝙蝠俠」狂粉倒是做了一個相當有趣的比較,那就是細數【小丑】以前的4版「小丑」在電影中犯下的罪行,再以現實世界的法律裁斷,統計出每一版「小丑」可能的坐牢時間。

©Warner Bros./ DC Comics

  果不其然,4人當中正是2008年希斯萊傑的「小丑」在【黑暗騎士】一片中所犯下的罪行最多宗,以坐監2445年的刑罰“笑傲”群雄,也讓希斯萊傑的「小丑」正式成為影史上最惡「小丑」!另外,犯行“最輕”的,則是由凱薩羅梅洛飾演的大銀幕史上第一位「小丑」,他老兄只需要作314年的牢。其餘兩位依次是傑克尼柯遜的722年以及因戲份被狂剪而只能“敬陪末座”的傑瑞德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