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應景上映!露琵塔尼詠歐化身崩潰老師教學生「打怪」

CatchPlay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由《黑豹》奧斯卡女星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飾演幼兒園老師帶小朋友校外教學卻遇到殭屍的爆笑喜劇《校外打怪教學》(Little Monsters),以及紀錄尼泊爾寄宿學校「雪地之光」同學回到12年不見的家鄉、親身體會教育無價的動人紀錄片電影《雪地之光》(Children of the Snow Land),皆於本周在台應景上映。兩部電影分別以搞笑幽默的風格展現老師的偉大;以真實震撼的鏡頭向教育工作者致敬,也為教師節帶來輕鬆娛樂及暖心感動兩種不一樣的選擇!

  在紀錄片《雪地之光》中,除了親情與教育的兩難抉擇,3位同學靠著雙腳和對家的思念、一步步走回喜馬拉雅家鄉的艱辛過程亦令人動容,無論是被河水沖刷僅能靠騎驢前進的危險山路,還是被群山環繞有「鑲嵌在喜馬拉雅山上的藍綠寶石」之稱的絕世美景佛克桑多湖,都讓觀眾嘆為觀止,連以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秘技》走紅全球的探險家貝爾吉羅斯Bear Grylls看完電影都讚嘆。而身為3個孩子的爸,他也為片中的親情動容,他說:「來自世界之巔的家庭為了孩子的未來所經歷的犧牲和掙扎,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又發人省思的故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雪地之光》世界之巔尼泊爾擁有獨一無二的絕世美景,但偏鄉孩子生活卻異常艱苦,無法接受妥善的教育。為了讓孩子擁有更好的人生,望子心切的父母從小便將孩子送到位於首都加德滿都的寄宿學校「雪地之光」就讀,希望能翻轉他們的命運。12年後,當年甫來學校的稚童已成青春煥發的少年與少女,多年未曾返鄉的他們,滿心期待卻又近鄉情怯,就這樣踏上一段長途跋涉的回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