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與之前版本的差別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以【神鬼戰士】(男配角)、【為你鍾情】(男主角)以及【世紀教主】(男主角)三度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瓦昆菲尼克斯,早已是好萊塢公認的方法演技派男星,這回主演【小丑】,也令外界相當好奇這位方法論演員會如何詮釋這個DC經典反派角色。而最終,菲尼克斯對於「小丑」/亞瑟佛萊克一角的驚世新詮,果真也沒讓粉絲失望!

©Warner Bros./ DC Comics

  在菲尼克斯演出「小丑」這個角色之前,影史上已有凱薩羅梅洛(Cesar Romero,【蝙蝠俠電影】)、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蝙蝠俠】)、希斯萊傑(Heath Ledger,【黑暗騎士】)以及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自殺突擊隊】)四位男星相繼在大銀幕上詮釋過真人版「小丑」。

©Warner Bros./ DC Comics

  當中尤其是希斯萊傑在2008年【黑暗騎士】中的演繹,更被公認是經典神詮、同時也替他之後的演員們立下難以突破的新高標。不過,在菲尼克斯的【小丑】曝光之後,外界則是一致推崇菲尼克斯的演繹,不僅成功突破萊傑的小丑框架,更替DC這位經典反派注入前所未見的驚人真實感。編導陶德菲利普斯就談到新版「小丑」與之前版本的差別:

©Warner Bros./ DC Comics

  「我不認為這個小丑的目標是要看著整個世界陷入大混亂,這一版的小丑腦袋中的目標是全然不同的。在【小丑】開場的第一幕戲,就是他一個人坐著、強迫自己微笑與皺眉,這個角色其實是在尋求認同。我認為他被誤解成一種象徵,而他真正想要的其實就是崇拜。他從來就沒想過要破壞世界。至於過去的版本,那又是不一樣的故事了。不過我們這一版的小丑,破壞世界從來就不是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