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角色靈感原來是來自真實人生經驗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Variety   

【寄生上流】©Barunson E&A

  以【寄生上流】一片拿下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並成為首位奪下此獎的韓國導演的編導奉俊昊,近日在接受美媒Variety訪問時,意外透露原來電影中由【玉子】崔宇植飾演的長子基宇一角,其部分角色原型其實是來自於編導自身真實人生經驗的啟發。

【寄生上流】©Barunson E&A

  當地時間星期三,【寄生上流】於美國洛杉磯舉行首映會時,編導奉俊昊坦言片中那位家教角色的靈感是來自於自身家教經驗:「我還是大學生時就去兼家教賺錢,我從周遭各式各樣的人身上汲取靈感,有錢的、貧窮的人。那時候每天遇到的人給了我相當大的啟發。」

【末日列車】©SnowPiercer, Moho Film

  談到拍攝這部黑色驚悚喜劇電影的點子,編導奉俊昊表示早在他2013年執導完【末日列車】之後就已經萌芽了:「這一次,我不想以科幻形式來說這個故事。我想要這個故事看起來像是發生在我們周遭日常生活之中,就是更為真實、自然。」

【寄生上流】©Barunson E&A

  至於導演的下一部作品,現在傳出將會是一部時空背景設定在韓國首爾的恐怖動作災難片,導演則語出驚人地表示自己發想這部災難片已經很多年了:「17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那個點子基本上就像是一隻依附在我腦袋裡的寄生蟲。到了某個時刻,你就是必須要把它抓出來。我現在感覺自己已經準備好要說這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