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撿到槍!幽默質問政客「你忘記想起來?」引爆全民共鳴!

傳影互動   

©傳影

  日本喜劇大師三谷幸喜推新作《失憶的總理大臣》,竟撿到槍質問政治人物「你是不是忘記想起來?!」總理變路人的荒唐故事靈感,竟來自他高中的志願發想,「如果像我這樣沒有私利私慾、不追求權力金錢慾的人做總理,不是很好的政治家嗎?」片名同時向漫畫大師赤塚不二夫致敬。

©傳影

  喜感戲精的三谷幸喜,甚至還寫出石頭砸破腦袋的橋段,讓總理因此失憶,簡直為民眾洩憤,他表示,「以後政治家們應該就不太敢用『我不記得了』的說詞吧」的說詞吧,說不定可以成為某種抑制力。」讓日本超過兩百萬的觀眾看得大呼痛快,蟬聯三周票房冠軍,膽大包天的《失憶的總理大臣》不僅創造出不分國界引爆觀眾共鳴的喜劇,也成功製造風潮,讓政治人物不敢再隨便敷衍說出「我不記得了!」

©傳影

  喜劇大師三谷幸喜渾然天成的天賦從小就表露無遺,他媽媽也全力支持兒子的興趣,甚至為了讓兒子圓夢,能見到喜劇偶像卓別林,直接二話不說跟學校請假15天,帶著大粉絲三谷幸喜直奔瑞士卓別林的家。三谷幸喜興奮地表示,「我畫了畫,希望拿給他。」結果偶像剛好不在家,透過管家轉交,幾個月後畫寄了回來,上面還有卓別林親筆簽名。三谷幸喜卻說,「我只想說為什麼送出去的畫,那傢伙又送還回來了?」喜劇導演三谷幸喜永遠出乎意料之外的反應,向天借膽且天馬行空的想法,讓他持續不斷出創作叫好且叫座的喜劇作品,日本前天皇平成年最後的園遊會上,三谷幸喜也在貴賓受邀之列,喜劇大師的地位足以可見。

©傳影

  三谷幸喜端出醞釀四十年的新作《失憶的總理大臣》持續在日本發燒熱映中,已在日本勇奪連續三周票房冠軍,觀影人次接近200萬人次大關。三谷再次以縝密的故事編排和獨特「三谷式」幽默驚艷觀眾,電影對政客的惡搞更引起日本全民共鳴,展開「最希望哪位政治人物失憶」的熱烈討論,造就另一股社會話題炫風!《失憶的總理大臣》以觀眾再熟悉不過的政治為題,三谷幸喜表示:「這不是政治諷刺劇,而是政治狂想曲!」大導透過架空的舞台為觀眾創造更多聯想空間,就算來自不同國家的觀眾,也能輕鬆帶入自己所熟悉的時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傳影

  史上民調最低的總理大臣黑田啟介(中井貴一飾),走到哪都被市民噓爆,黑粉滿街跑!某天,總理又被沿街抗議,沒想到一顆石頭飛來,砸中額頭而昏迷,醒來後,他竟完全喪失記憶,黑粉美夢一夕成真?!為了避免國家大亂,他的三位貼身秘書竭盡所能讓國事照常運作,全面隱瞞真相。而一向唯利是圖的無良總理,一夕之間轉性變成傾聽民心、致力國政的善良大叔,異常反差的態度也讓全民開始起疑。眼看總理「我失憶了」秘密即將露餡,政壇的狐群狗黨們為私利大亂鬥,美國總統偏偏在此時將參訪日本,一場顛覆政壇的狂喜劇即將鬧上全世界!


  《失憶的總理大臣》將於10月25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