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啟&別傳電影(上)

世界娛樂中心   


  這幾年來,重啟電影不可諱言已經成為電影公司偏好走的一條新活路。由於已經持續好幾年的劇本荒,好萊塢近年來推出重啟電影的比例明顯跟著偏重;而形成這個現象背後最大的理由,除了之前提到的好劇本狂缺,另外一個關鍵無非就是電影公司想再一次活用過去經營出來的票房品牌,以新世代重啟的手法再創品牌新生命。

  想善用旗下已建立的票房品牌還有另外一個方式:拍別傳電影,正傳系列再加上別傳系列,這個公式等號的另一邊,得出的就是這幾年最流行的賺錢概念“電影宇宙”。
  只是無論重啟或是別傳,都會面臨被人拿來與前面經典原作相比較的棘手問題。拍得好當然是不怕人比較,有時甚至還能發展出全新的系列作品;怕就怕以賺錢為前提的殺雞取卵作法,最終只會讓粉絲徒呼負負、發出新不如舊的感慨。


真人版重啟

【黑魔女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

導演:喬奇姆羅寧
演員:安潔莉娜裘莉、艾兒芬妮、蜜雪兒菲佛
  今年迪士尼重啟真人版的壓軸大作則是票房續集【黑魔女2】。這部改編自經典童話《睡美人》故事的電影續集,劇情延續自2014年【黑魔女:沉睡魔咒】,當時在迪士尼推出本片之前,外界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會熱賣到推出續集。
  5年後,導演改由挪威名導喬奇姆羅寧擔任,幕前陣容也找來蜜雪兒菲佛、奇維托艾吉佛以及茱諾坦普…等人助陣,劇情則是描述梅菲瑟與奧蘿拉公主之間漸行漸遠的關係。


【小飛象】Dumbo

導演:提姆波頓
演員:柯林法洛、伊娃葛林
  迪士尼今年重磅加碼推出多部經典動畫改編的真人版重啟作品。打頭陣的是改編自1941年經典同名動畫的【小飛象】。不過這部真人重啟版作品是以動畫劇情為開端的全新故事發展。
  【小飛象】目前位居全球票房第16名,票房數字也有3.53億美金,對一部以1.7億美金高預算的電影來說,賣座力道顯然是不如電影公司所預期。此外,無論是在評論或是賣座表現上,本片也遠遠不如已經上映的【阿拉丁】與【獅子王】。


【阿拉丁】Aladdin

導演:蓋瑞奇
演員:威爾史密斯、馬文坎薩利、娜歐蜜史考特
  1992年迪士尼推出動畫原版【阿拉丁】,以2800萬美金的預算,在全球賣出當年度票房冠軍的5億美金輝煌紀錄,也讓本片成為迪士尼諸多備受粉絲喜愛的動畫經典之一。
  原版中的最大亮點-神燈精靈一角,真人版找來非裔男星威爾史密斯重新詮釋。史密斯以嘻哈風格替這個角色注入全新時代氛圍,加上茉莉公主與時俱進的女力特質,本片最終在全球狂賣破10億美金的票房,目前在今年度全球票房排名第6。


【獅子王】The Lion King

導演:強法洛
配音:唐納葛洛佛、賽斯羅根、碧昂絲
  這部1994年票房冠軍的動畫作品,在當年的票房就已經破9.6億美金,無論是劇情或是電影原聲帶,至今依然是所有大小迪士尼粉絲的最愛。
  曾經成功執導重啟真人版【與森林共舞】的導演強法洛再度擔任本片導演。儘管擬真版【獅子王】劇情幾乎忠於動畫版本,但無論是在電腦特效的視覺呈現、經典歌曲的重新演繹以及幕後配音演員的角色詮釋上,本片在保守演繹之餘依然能有所創新,也難怪本片能以16.17億美金位居今年票房亞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