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挺【聖人大盜】鼓勵年輕人「越早失敗越好,摔得越重越好」

双喜   

©双喜

  全新商戰鬥智國片【聖人大盜】,有著台灣電影中少見的題材,以及堅強卡司陣容,還未上映就引起各界關注,日前下午於微風國賓影城舉辦全台唯一限量的「跨世代電影新勢力」電影搶先看與座談會活動,邀請到甫入圍第56屆金馬獎新導演的徐嘉凱導演,以及身兼本片監製及主演的香港影壇大哥大曾志偉,以及STUDIO A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本片聯合出品人的蔣雅淇,三人於電影放映後接續著在現場對談,暢聊【聖人大盜】這部跨世代與跨界合作的創新合作模式, 以及年輕世代所帶來未來創業及發展,以及影視產業發展的無限可能性!

©双喜

  在電影【聖人大盜】全片播畢後,台下全場滿滿350名觀眾紛紛給予熱烈的掌聲,緊接著監製主演曾志偉與徐嘉凱導演、聯合出品人蔣雅淇,接著上台與觀眾致意,並在主持人海裕芬的引導下進行對談。徐嘉凱導演表示,自己是影視本科系出身,當時卻在籌資拍片過程中,一度遭遇很大阻礙,讓他決心鑽研並吸收創新科技知識,更與所學結合,開啟新的商業模式,透過區塊鍊和虛擬貨幣方式募資成功,讓所有投資的群眾,都能成為決定電影走向,甚至參與電影的一份子,這在台灣少見的募資拍片方式大獲成功,讓他感到很欣慰。如此特殊的籌拍方式,也讓拍攝人氣網劇出身的他,在28歲就交出了第一部劇情長片《聖人大盜》,並且獲得曾志偉、蔣雅淇、葉如芬等各方產業相當有聲望的前輩讚賞與支持。

©双喜

  曾志偉表示最近自己行程很忙,為了他最期待的《聖人大盜》,說什麼也要飛來台灣參與宣傳,也順道見見台灣影迷們,談及與徐嘉凱導演合作的契機,曾志偉開玩笑說跟徐嘉凱合作是緣分,偶然經過徐嘉凱開設的酒吧,徐嘉凱邀請他當監製,一開始曾志偉也聽不懂區塊鏈,但看到徐嘉凱的劇本後,覺得結構很好,甚至讓他有看到《無間道》的感覺,但當中又有自己完全不明白的議題,他認為演員總在拍完戲之後,能學習到更多以往不知道的知識。曾志偉在片中吃了很多山珍海味美食,他笑稱因為片酬太少了,能吃就多吃點,而且徐嘉凱導演也一直叫他飾演的「太公」多吃點飯。

©双喜

  曾志偉也透露以前當導演實在太累了,但拍完《聖人大盜》又有回去導戲的念頭,在片場他告訴眾演員們很多不同的演法,但大家最後都卻用導演演法,表示導演很有想法。對於與年輕導演和演員合作,他稱讚徐嘉凱很用心拍電影,把真實內心世界拍出來,提出年輕人創業不容易,覺得為年輕人發聲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且「電影即是生活」,重溫生活上點滴,聖人大盜是電影也是生活聖會發生的事情。曾志偉十幾年來都幫助電影創作者,希望分享經驗給大家,對於年輕人「越早失敗越好,摔得越重越好」,對於嘉凱導演拍戲的「氣」是很佩服的,期待他拿獎,並且拍出接下來的續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擁有資深媒體人與實業創業家身分的蔣雅淇,談到第一次和徐嘉凱見面的印象,蔣雅淇表示從他在談論拍攝《聖人大盜》的故事,以及他創新的思維,都相當具有前瞻性,是相當有「遠見」的一個人,也讓她想起當初跨界創業時的自己,她認為創業相當不易,能擁有各種前瞻性思維的徐嘉凱,著實執得鼓勵,而身為媒體人的她,對於新科技甚至未來經濟區塊鍊、虛擬貨幣也有較為深入的了解,對於徐嘉凱選擇透過區塊鍊募資的方式,成功打造第一部電影長片,她也認為這是個新的選項,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突破現在產業的發展困境。


  【聖人大盜】臺灣將於10月18日上映,賴雅妍、曹晏豪、曾之喬、曾志偉、巫建和、侯彥西、高英軒、路斯明等人攜手演出。電影由聖人大盜電影有限合夥、中藝國際影視(股)公司、影市堂(股)公司出品,斯爾夫(股)公司製作(SELF PICK),台北双喜電影發行(股)公司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