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狂捲2億票房!【小丑】躋身IMDb最佳電影Top10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上片兩周的全球話題電影【小丑】,目前全美票房近2億美金(1億9270萬),全球票房高達5億4300萬美金,台灣票房更是在上映9天即全台破2億。經過雙十國慶四天連假的加持,台北票房已破八千萬(80,622,933),全台2.2億台幣(225,902,733),全台觀影人次更是已經累計超過九十三萬人次觀賞過此電影。

©Warner Bros.

  除了票房的好成績外,【小丑】也入列世界最權威電影資料庫IMDb史上最佳電影排行榜第10名,目前超過24萬觀眾評分,分數高達 8.8 分,氣勢相當驚人!媒體看好全球有望破十億美金票房。

©Warner Bros.

  【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普斯也在近期釋出多張他與瓦昆菲尼克斯的歡樂幕後工作照。瓦昆在專訪中提及兩人合作無間的經驗:「陶德觀看事情的角度很獨特,我在選擇導演合作時,會很需要這個人對於電影抱持特殊的觀點,我想除了陶德之外,沒有人拍得出這部既大膽又包含各種層次的電影。」導演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不只一次聲明這部電影想探索的主題,就是同理心,正因為大家缺乏的憐憫和同理,讓高譚市失去文明,於是小丑才被創造出來了。

©Warner Bros.

  夾帶著持續不斷大量且正面的口碑,【小丑】在全世界票房成績勢如破竹,全球網路上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洗版討論,除了讚嘆瓦昆的演技與導演獨樹一格的劇本之外,許多留言也開始出現『二刷看更多』、『值得二刷』、『年度經典』等推薦評論。


  網友對於女友的討論、小丑的身世、母親的探討甚至是小丑本人的體重、病徵都有深入的研究文持續產出,看來這波討論聲量勢必會再延燒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