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不喊卡即興加戲,柯淑勤【陽光普照】展影后級演出!

甲上   

  榮獲本屆金馬獎11項大獎提名,導演鍾孟宏第5部作品《陽光普照》,即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陽光普照》用150分鐘的愛刻畫了一個家的模樣,觸動觀眾內心深處對家人的愛與感動,超強口碑征服本屆多倫多影展、東京影展與釜山影展,深受國際影壇矚目。

  在電影中飾演一家人的柯淑勤、陳以文、巫建和更強勢問鼎本屆金馬影帝后寶座,許光漢亮眼表現也被評為金馬遺珠,貼近人心的動人故事讓許多觀眾淚腺失守。柯淑勤坦言起初覺得劇中媽媽的角色太沉重,她說:「我不想把自己感覺到的沉重帶給觀眾,我在鏡頭裡是必須淡淡的,才能讓觀眾自己去感受這個角色。」導演鍾孟宏表示他一直想找柯淑勤演出,實際合作後,他稱讚:「柯淑勤演得讓人沒話說,她很接近我要的角色的樣子。」
  為回饋《陽光普照》廣大影迷支持,鍾孟宏導演將在11月2日與11月3日的下午一點十分於光點華山各舉辦一場《陽光普照》放映暨導演講堂,這也是鍾導首度舉辦講座活動,將於電影放映後與粉絲面對面聊電影。

  鍾孟宏導演最新動人電影《陽光普照》顛覆以往風格,加入許多溫暖催淚的元素,片中飾演媽媽的柯淑勤表示拍攝現場經常有出其不意的狀況,像是她去少年輔育院探望飾演兒子的巫建和,當時兩人台詞都說完了,但導演沒有喊卡,巫建和便拿起一邊合作社的菜單開始點菜,柯淑勤說:「他點了很多東西,最後居然點了個鐵蛋,我笑了出來,覺得他很可愛。」兩人自然又生活化的互動彷彿真的母子一般,為角色添增了溫度。

  導演鍾孟宏也讚賞柯淑勤演的每一場戲都恰如其分,柯淑勤透露有次鍾導問她為什麼能那麼快就融入拍攝現場,她說:「除了基本功課之外,我很重視現場的感覺,即使沒有我的戲,我還是會在現場觀察。」她靈活運用現場的光線、道具與氛圍,呈現出影后級的精湛演技。


  《陽光普照》由本地風光、華文創、捌捌玖電影、鏡文學、聯聯看娛樂聯合出品,本地風光製作, 金獎導演鍾孟宏執導,資深電影監製葉如芬、曾少千攜手監製。集結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將於11月1日全台上映。《陽光普照》已入選第44屆多倫多國際影展及第24屆釜山國際電影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