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途島】珍珠港特映,丹尼斯奎德攜新婚嫩妻甜蜜亮相

双喜   

©双喜

  改編二戰歷史上最傳奇的一役【決戰中途島】,日前在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舉行別開生面的特別放映活動,領銜主演的伍迪哈里遜、派屈克威爾森、艾德斯克林、盧克克萊恩坦克、達倫克里斯、基安強生,與日本影帝豐川悅司等人,連同導演羅蘭艾默瑞奇一同出席,但最搶鋒頭的,莫過於繼《明天過後》二度與導演合作的丹尼斯奎德,帶著新任奎德太太蘿拉一同出席,釋放出婚彈「轟炸」中途島!

©双喜

  以二戰史上扭轉局勢的轉捩點「中途島之戰」為背景,新片【決戰中途島】將這場發生在夏威夷珍珠港、中途島等地的海空激戰搬上大銀幕,由美國與日本影壇重量級影星集結一同拍攝,其中也包括現身出席的豐川悅司,他飾演的角色山本五十六更是當年揭起中途島戰役非常關鍵的人物,中途島之戰的前戰,正是由山本五十六發動偷襲珍珠港開始。而與豐川悅司有不少對手戲的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不但在片中秀日文對白與他交涉,更成功破解日本皇軍密碼,成功讓中途島之戰發揮逆轉局勢之效。

©双喜

  在夏威夷、珍珠港等地實景拍攝時,派屈克看到片場的彈孔感到好奇,工作人員告訴他這就是當年留下的,讓他不可置信地忍不住再問一次:「這真的是1941年留下來的?」他也在受訪時補充道:「這讓我更對這段故事肅然起敬!」

©双喜

  開心帶著新任奎德太太——蘿拉一同甜蜜亮相活動的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這次在【決戰中途島】中負責指揮歷史聞名的「企業號」航空母艦,該艦參與了二戰期間眾多歷史戰役,空襲東京的戰機也是由該艦調派啟航。丹尼斯受訪時表示二度跟導演合作,跟第一次合作《明天過後》一樣,創意跟想法同樣讓他大開眼界。丹尼斯說:「我相信在【決戰中途島】可以有這樣的效果,」他也表示自己的心情,「參與如此盛大,牽動全球的故事,」對於再度可以合作倍感興奮,亦不忘對電影題材的給予肯定道:「有關人性的故事永遠最吸引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双喜

  這場別開生面的特別放映,不但挑選具有歷史意義的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舉辦,同時邀請由日本跨足國際影壇的豐川悅司、淺野忠信等人願意助陣領銜演出,可想見【決戰中途島】劇情成功平衡美國與日本兩邊對戰的描述,才讓他們願意點頭演出,意義更為不同!


  年度壓軸重量級戰爭鉅制【決戰中途島】將於11月8日臺美同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