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正龍初執導首映現場哽咽落淚:想講的話都在電影裡了

華映   

  溫暖動人的國片《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是金鐘視帝藍正龍演而優則導,籌備多時推出個人首部執導作品,電影以喜憨兒的視角看世界,他特別請到好朋友也是金鐘獎最佳編劇徐譽庭打造劇本,更邀請金獎演員恬妞、郭書瑤、陳竹昇、樊光耀及張庭瑚等共同演出。昨晚(10月29日)導演藍正龍率領眾演員恬妞、郭書瑤、蔡佳宏(Leo)、張庭瑚、陳竹昇、安心亞和莫愛芳出席首映會,電影音樂創作團隊黃韻玲、張學瀚、蔡旻佑、張牧喬也現身力挺。黃金陣容走上紅地毯氣勢非凡!

  首次執導的導演藍正龍一直默默關懷唐氏症團體,多年後終於準備充足把這份對唐寶寶的愛拍成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呈現在眾人面前。「理解比同情更重要!」,藍正龍不只一次傳達這個理念。也很希望看過這部作品的人可以對唐氏症有更多的理解,「也許不會是看了電影馬上就做出改變,但是希望這部電影在大家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也許有一天當你真的遇到他們(唐寶寶)的時候你就會有不同的感受。」今日在首映會上幾乎所有演員都參加了首映紅毯典禮,連電影音樂創作團隊也在黃韻玲帶領下一起現身參與,希望讓更多觀眾都能進電影院欣賞《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這部暖心電影!

  音樂總監黃韻玲、作曲張學瀚、作詞葛大為並由蔡旻佑、張牧喬演唱得主題曲MV在網路上釋出便得到熱烈回響,許多網友回應光是看MV就感動到哭。黃韻玲表示「當初看完片子覺得十分的動人,也很希望為唐寶寶們做一些貢獻,更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音樂創作團隊。」而張學瀚不只為電影做配樂,也是主題曲的作曲人,感人的劇情也讓他在創作過程中更有靈感。而兩位演唱者蔡旻佑與張牧喬,溫暖的聲音為主題曲加分不少。蔡旻佑在拍攝MV的時候也自己要求希望可以拿著電影中的繪本翻閱,果然MV釋出後覺得這樣跟電影劇情有更深入的接合。

  郭書瑤說,為了這部電影學游泳,還是很困難的美人魚裝潛水,拍攝的過程也吃了不少苦,不過每天都在充滿愛的氛圍之中,得到了許多樂趣和珍貴的回憶,看到大家都下了如此多的心力,希望票房也可以有很好的成績。恬妞許久沒有回歸影壇,她表示,當初是因為看過劇本後,覺得很喜歡所以決定接演,實際拍攝卻沒有一天放鬆過,幾乎都有情緒緊繃的戲,對她的身心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

  安心亞曾在電影中說過「你演我就導」,沒想到真的實現了,她說,當初導演藍正龍找她來特別客串演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根本連劇本都還沒有看,沒想到是來演個孕婦」,顯示出他們的好交情。陳竹昇表示,在新竹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那一場戲,只有他和導演是比較專業的演員,但唐寶寶們真的非常可愛、沒有心機,其實和唐寶寶相處覺得與世無爭,很像在天堂。

  莫愛芳說,和Leo相處覺得很自在,他真的很聰明又單純,常常逗得她哈哈大笑。張庭瑚和藍正龍情同兄弟,當然要力挺藍正龍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他表示,一直都很崇拜恬妞,一開始和她對戲時就被強大的氣場震懾住,真的很榮幸能有機會能夠有這個機會向妞姐學習。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由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講故事有限公司、中藝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艾迪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天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劇龍製作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華映娛樂製作與發行。電影將於11月1日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