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小手」有女朋友嗎?【阿達一族】的7個有趣冷知識

環球影業   

©Universal

  準備來大彈手指吧!地表最陰森的古怪家庭【阿達一族】首部動畫電影登上大銀幕啦!搞笑、詭異、超經典的阿達一家人這次要來告訴你什麼叫做正港的好厝邊。詭異又怪奇、神秘又怪僻,一直以來備受喜愛的【阿達一族】將在今年萬聖節重返江湖,以全新姿態登上大銀幕,超經典阿達一家人的首部動畫電影裡,高魔子、魔帝女、普斯利、星期三、肥斯特伯伯和奶奶,將攜手一票生動角色合力勾起我們對這個地表最古怪家族的搞怪回憶。

©Universal

  莎莉賽隆在【阿達一族】中飾演優雅、迷人、嚴謹的魔帝女。針對魔帝女的聲音,製作團隊一開始嘗試用羅馬尼亞口音,後來決定採用一種更獨特的口音來凸顯這部新版本:大西洋中部口音。莎莉賽隆聽了許多凱瑟琳赫本的聲音檔,進而融會貫通成自己的版本。「她堅忍內斂、舉止端正、善於表達,我想她是這個家的管家婆,這些都是我想保有的特質,」莎莉賽隆說到。「因為這是個起源的故事,我想先帶入她比較年輕的樣子,她跟高魔子談戀愛時的樣子,接著他們組織家庭,她漸漸成為這個家的主導人物。」

©Universal

  魔帝女通常被描繪成冷冰冰的大家長,受到大家的敬畏和尊重,很少人敢挑戰她的權威,在這部電影裡卻起了變化,倔強青少年星期三使盡一切手段激怒她這個媽媽,同時她正飽受家族裡眾多成員質疑他們為何大老跑來這裡開始新生活。「在這部電影裡,魔帝女和星期三之間的感情深厚且複雜,」莎莉賽隆表示。「我自己還沒有這麼大的小孩,但我們大概都很清楚家裡有個青少年會是什麼樣子。我很喜歡她們之間的關係,基本上這個故事述說了一個母親害怕失去她和女兒之間的感情,而星期三正在經歷成長過程。」

©Universal

  雖然星期三很可怕,但她也正飽受折磨,不只因為弟弟普斯利每天都想要她的命,她本人正經歷一段相當典型的青少年成長之旅/儀式:挑戰極限,尋找自我。「她知道自己有點奇怪,她喜歡被別人討厭,她發現看別人丟臉很好玩,詮釋這些真的很有趣,」克蘿伊摩蕾茲說到。「但在內心深處她就只是個青少年:她想把她媽逼瘋,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她覺得自己被困在這棟大房子裡,一心只想遠走高飛。我們一開始就看到她走近大門口,聽到門外有奇怪的聲音,她很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於是她開始對他們家這棟鬼屋之外的世界感到好奇。當她發現外面還有另一個世界,發現她媽媽超討厭粉紅色、啦啦隊,以及主流社會覺得很正常的東西,她的反應其實很正常,這些再普通不過的事情,卻是星期三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我覺得她也滿喜歡與人互動的。」

©Universal

  尼克克羅爾表示:「克蘿伊摩蕾茲所詮釋的星期三有那種年輕卻老成的味道,還有很棒的冷面特質,一整個恰到好處。」莎莉賽隆也成了她的粉絲。「說到克蘿伊摩蕾茲,我活像個跟蹤狂,」她笑著說。「我基本上試著把她拉近我製作或演出的每一部電影裡,我很幸運跟她合作了幾次,我們也成了好朋友,我一直覺得自己就像她老媽,所以這其實是個很完美的機會。」

©Universal

  【阿達一族2】當年上映時,克蘿伊摩蕾茲才6歲大,但她印象非常深刻,因此對詮釋星期三的聲音躍躍欲試。克蘿伊摩蕾茲很開心能將這個瘋狂家族的原始版本介紹給年輕一代。「我覺得小朋友一定會喜歡他們的阿達一族初體驗,」她表示。「因為這跟其他故事都不一樣,而且相當真實、熱鬧又瘋狂,傻裡傻氣卻充滿內涵,故事最終是要提醒人們接納彼此的差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