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熱潮再度回歸!愛奇藝台灣站帶你回顧「龍母版」莎拉康納

世界娛樂中心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點我直接看!

  經典科幻系列再出新作,【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於本周上映,不僅有系列代表人物阿諾史瓦辛格再次回歸,更讓人驚喜意外的還找回當年最硬女戰士「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兩大元祖卡司終於再度攜手,也讓影迷相當期待。但你知道嗎?原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龍母艾蜜莉亞克拉克,其實也在2015年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中詮釋過莎拉康納這角色。

©Paramount Pictures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主要故事敘述2029年的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了頑強抵抗,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將他忠實的戰士凱爾雷斯(傑寇特尼 飾)派回1984年,以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不被機器人殺害。

©Paramount Pictures

  而莎拉康納−救世主(約翰康納)之母在年僅9歲時就因為成為孤兒而被一個魔鬼終結者收養。從那時起,她就被阿諾史瓦辛格所扮演的T-800撫養長大,這個機器人的程式設計是用來防衛而不是殺戮。也因此,讓莎拉康納成為了一個擅長使用狙擊槍且不喜與人交涉的反社會人格,但是卻無法深刻體會人類細微情感變化。

©Paramount Pictures

  找來曾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合作過的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強悍少女莎拉康納,「我跟她是老交情了,」製片艾倫泰勒笑著說,同樣擔綱製片之一的大衛艾利森說:「我們都很愛『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艾蜜莉亞克拉克在裡面展現出堅強氣勢,榮譽感以及貴族氣息。這些特質是教不來的,天生就要擁有。我認為這些都是莎拉康納應該具備的特質,她是電影史上極具影響力的女性角色。」

©Paramount Pictures

  艾蜜莉亞克拉克說:「一提到【魔鬼終結者】,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阿諾,這部片不能沒有他。劇本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這名守護者和莎拉之間的關係。它是整部片的中心,很感人,讓我們從全新角度看待終結者的角色。他看著莎拉康納長大,因此變得比較溫和,不過當然若是有人想殺她,他是不會手下留情的!」「【魔鬼終結者】不能沒有阿諾,」導演艾倫泰勒也這樣表示,「我沒辦法想像沒有他會是什麼樣子。阿諾和卡麥隆在一、二集中成功塑造這個角色,探索他很不一樣的面向,也讓他成為整個故事的重要指標,所以我很難放棄這個角色。」

©Paramount Pictures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有終結者,有人類滅絕的可能,也有電影效果產生的幻覺,但製片群認為這部電影的核心在於「功能不健全的家庭」以及卡麥隆設定的愛情主軸。電影以倖存的人類和機器之間的最終戰役做為開頭,由約翰康納與凱爾雷斯領軍,爭取人類的最後一道曙光。片中的今日設定在2029年,以為自己已經消滅天網的反抗軍發現機器啟動了第一部戰略時間武器,做為保護自己的最終手段。它們將一名終結者送回到過去暗殺約翰的母親莎拉康納,她就沒有機會懷孕生下未來的人類反抗軍領袖。粉絲們一定認得出終結者回到1984年洛杉磯的經典場景,但也會很快發現劇情發展出新的旁枝。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點我直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