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訪談感動滿滿,23位新銳齊拍入圍片頭談「等待」

金馬56   

▲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者,左起洪子烜、廖克發、黃綺琳、陳雪甄、徐漢強、徐嘉凱。©TGHFF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於本週末(11/23)登場,要把榮耀獻給優秀的電影人。日前邀請104位入圍者的拍攝訪談計畫,首支曝光影片「等待時刻」大獲好評,網路瘋傳,激勵了許多創作人。

©TGHFF

  金馬執委會與本屆主視覺設計JL DESIGN團隊更延伸「尋找黑馬」的主題,集結23位新銳導演,為本屆頒獎典禮獎項設計入圍片頭,並請出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等多位影壇前輩錄音入圍名單,一反傳統的制式規劃,用純粹與傳承,貫穿整場典禮。曾多次入圍金馬獎的配樂家王希文也將率領「瘋戲樂工作室」以精彩的歌舞秀為典禮開場。

▲第56屆金馬獎女配角入圍者左前起姚以緹、温貞菱,中間為陸弈靜,左後起區嘉雯、張詩盈。©TGHFF

  今年頒獎嘉賓除了李安、王童、廖慶松、杜篤之、李屏賓等大師級影人,金馬得主李心潔、楊貴媚、魏德聖、馬志翔、李千那、楊雁雁、陳竹昇、謝盈萱、丁寧、李烈、葉如芬,影視雙棲的澎恰恰、吳慷仁、柯佳嬿、納豆,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以及日本影帝永瀨正敏等人,都會擔任頒獎嘉賓。

▲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左起劉冠廷、許家樂、李英銓、段鈞豪、楊世彬。©TGHFF

  本屆頒獎典禮的開場表演,由擅長以跨界展現音樂劇不同面貌的「瘋戲樂工作室」擔綱,表演中的歌曲改編自原創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並邀請苗可麗、孫可芳等原劇演員參與;因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星運大開的李千那也將加入演出。這段從懷舊到展望的歌舞秀,橫跨了半世紀的電影風華,也要向今年的入圍者致敬。琅琅上口的「金馬奔騰」旋律將如何與新創曲目融為一體?令人期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