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逼哭台灣觀眾:「生在台灣好幸福!」

車庫娛樂   

©車庫

  由鄭裕美、孔劉主演的話題之作《82年生的金智英》,目前韓國觀影人次已突破360萬!目前在韓上映近一個月,預售率仍位居TOP5,觀影熱潮持續不減,台灣片商也在近日舉辦特映會,許多觀眾紛紛為探討女性生活困境、寫實動人的劇情動容不已。

©車庫

  許多台灣觀眾也不約而同地表示,跟韓國相比的話,台灣社會確實較開明、充滿包容力「看完後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幸福,也一直想到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看了電影會覺得台灣社會很棒,因為如果有人敢在咖啡廳講出『媽蟲』這個詞,一定會被肉搜吧,看完這部片覺得生在台灣真好!」「誠摯提醒要看《82年生的金智英》的大家,一定要帶面紙入場!」「演員演技都超棒,劇中的媽媽讓我狂哭!」「希望10年後的今天,我們能不再讓1992年生的金智英陷入絕望!」「這部片最溫暖浪漫的地方,大概是角色跟角色之間的理解包容,誰都不認為是誰的錯,而是該如何一起走下去」

©車庫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中「金智英」的周邊人物,和小說原作似乎不太一樣。金度英導演表示,她想藉由電影強調這不只是一個人的個性問題,而是韓國社會根深蒂固的結構中,所產生的癥結。其中最引發關注的人物,就是孔劉所飾演的丈夫角色「代賢」,在電影中發自內心為妻子「智英」擔心、煩惱的模樣,令許多觀眾都動容不已。孔劉表示:「身為家庭、社會中的一分子,每個人在不知不覺中都曾受過傷害。我想《82年生的金智英》中的『智英』,也以自己的方式治癒了自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另外,孔劉也透露現實生活中,如何排解日常所累積的壓力,孔劉表示:「我都藉由運動來紓壓,我有『運動中毒症』!我認為有健康流汗的必要,每次都花2到3小時運動,這是我覺得最自在的個人時間,能獲得療癒。我也很喜歡釣魚,能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喜歡只望著大海的時間,雖然是件小事,但卻能讓我感到十分幸福。」


  許多媽媽觀眾看了《82年生的金智英》後,不知不覺中也從日常的壓力中稍微喘了口氣,或許也可參考孔劉的紓壓方式,找到繁忙生活中的小確幸!《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