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海選無名D咖當主角,【特約經紀公司】靠「神技能」搶下角色!

華映   

©華映

  眾所期待!《一屍到底》日本鬼才導演上田慎一郎即將推出他的第二部劇情片《特約經紀公司》,貫徹上田獨特的「劇情結局無法預測」與「集體創作」的拍攝風格,劇情聚焦於如何用「演戲」幫助他人,一緊張就昏倒的男主角力抗邪教吸金組織。導演之前大膽以沒有知名度的演員扛起整部電影,這15位主演,是特別從1500位報名者中挑出,再以他們個人特質演出劇本,讓他們的演出更自然生動,導演表示被選為演出主角的大澤數人,就是靠著很會翻白眼的特質拿下角色。

©華映

  導演上田慎一郎向來愛用幾乎零知名度的演員演出,從《一屍到底》開始到今年的最新作品《特約經紀公司》,都是啟用觀眾叫不出名字的演員,卻讓他們以生動演技拍出有趣的作品,眼光獨到。

©華映

  《特約經紀公司》是日本知名電影公司松竹的一個原創電影的特殊企劃案中的第七個計畫,目標是希望能發掘更多新銳的創作者及有潛力的新演員,所以在拍攝前便展開大規模的面試計畫,以上田的名義號召,果然快速收到1500多件的申請,再逐關篩選出50人,最後再以工作坊的形式篩選出15位個性鮮明獨特的演員,上田說:「我選擇男女平衡的數量,這15個人都是讓我感到有興趣去拍他們的演員,他們身上都有些獨一無二的特質。」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