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連奪3影后!芮妮齊薇格神還原偶像「茱蒂嘉蘭」驚艷影評

采昌   

©采昌

  奧斯卡獎季火熱開跑,各大影評人協會與獎項也都陸續開出得獎名單,其中由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領銜主演的《茱蒂》(Judy),可說是在影后獎項中一枝獨秀,從本週一(12/2)至週三(12/4)一天一影后,接連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以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三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肯定。不僅如此,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3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也於稍早公佈入圍名單。本片強勢問鼎衛星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等兩項大獎,無疑讓本片在奧斯卡前哨獎季先聲奪人,氣勢銳不可擋!

©采昌

  芮妮齊薇格在《茱蒂》當中,完美詮釋「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波瀾壯闊的人生,不僅精湛演繹為孩子全力奮鬥的母親,更是一位勇敢追求愛情的女性。角色演出難度極高,不僅要面對親情、愛情與事業的膠著,還要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只見芮妮齊薇格演來游刃有餘,也讓她從多倫多影展過後,一直是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之一。

©采昌

  而她也已經榮獲棕櫚泉影展「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好萊塢電影獎「年度女演員」肯定,更接連獲得獨立精神獎、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美国退休人員協會、衛星獎等獎項「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尤其本週連續三天公佈的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芮妮齊薇格更在影后獎項一個都沒有缺席,獲獎率可說是百分之百!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