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奴人生】名導耗資5億台幣打造真人版【皮諾丘】入選柏林影展

海鵬   

©海鵬

  第70屆柏林影展昨夜公布第一波選片消息,義大利名導演馬提歐賈洛尼(Matteo Garrone)以最新的真人奇幻電影《皮諾丘》(Pinocchio)榮膺柏林影展新單元「特別盛會」(Special Gala,取代過去的Out of Competition)放映,成爲柏林影展新任藝術總監卡洛夏特瑞安(Carlo Chatrian)和瑪麗特羅森貝克(Mariette Rissenbeek)兩人率領的全新團隊所邀請的第一部影片。

©海鵬

  《皮諾丘》是揚名坎城影展的義大利名導馬提歐賈洛尼繼《狗奴人生》(Dogman)的最新奇幻力作,全新挑戰全球家喻戶曉的童話「木偶奇遇記」,敘述一個木偶夢想能成為真正男孩的故事。曾以《美麗人生》勇奪奧斯卡影帝的男星羅貝托貝尼尼(Roberto Benigni)將在片中飾演木偶「皮諾丘」的創造者,去年坎城影帝馬切羅馮提(Marcello Fonte)亦將參與該片演出。

©海鵬

  導演馬提歐賈洛尼曾以《娥摩拉罪惡之城》(Gomorrah)橫掃歐洲電影獎及坎城影展等34座大獎,去年更以《狗奴人生》將義大利男星馬切羅馮提送上坎城影帝寶座。有趣的是,當他搭上「動畫真人版」風潮、決意拍攝新片《皮諾丘》時,卻一度令歐洲影壇捏把冷汗,深恐這個義大利的經典童話故事,會被他驚世駭俗地重新詮釋,使該片還未開拍就倍受各界矚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