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大明星!侯佩岑戲外竟遭金馬影后冷淡回應

双喜   

©双喜

  王維明導演作品,耶誕跨年夜唯一約會電影【大約在冬季】,霍建華處在馬思純與侯佩岑之間難以抉擇。戲外馬思純、侯佩岑居然第一場戲還沒拍就已互不講話,入戲太深一度嚇到工作人員。而侯佩岑原本以為角色只是客串,沒想到劉若英一看到她的劇本,立馬回「妳這哪裡是客串」,嚇得侯佩岑更打緊精神準備,挑戰演出一個90年代的電視女明星,為愛用盡心思想留下霍建華的心。

©双喜

  除了林柏宏、文淇、魏大勛等演員主演之外,【大約在冬季】裡最大的驚喜,莫過於侯佩岑難得參與演出電影!電影原著與劇本作者饒雪漫表示,當初為了尋找這個角色由誰演出傷透腦筋,這個角色介於馬思純與霍建華兩人苦戀之間,最後竟是由齊秦推薦侯佩岑,為此,饒雪漫還特地自己趕來台北深夜約見侯佩岑。除了6年前客串過方文山導演《聽見下雨的聲音》外,侯佩岑從未正飾演過電影,私下還拿了劇本找劉若英,表示要客串一個角色,請她看看自己到底是否行不行?沒料到導過《後來的我們》的劉若英一眼就看懂侯佩岑的角色在霍建華、馬思純兩人之間的關鍵性,立馬回她:「妳這哪裡是客串?明明就是重要角色!」

©双喜

  霍建華在【大約在冬季】裡夾雜在馬思純、侯佩岑之間難解的三角習題,沒料到也延燒到戲外,為了保留戲裡感情對立的微妙情緒,侯佩岑向馬思純打招呼竟得到冷淡的回應:「我現在不能跟妳說話。」互動冷淡到電影主創之一的饒雪漫都相當擔心,直到兩美拍完對手戲之後,馬思純才向侯表示:「我們終於可以正常說話啦。」電影特別選在圓山飯店實景拍攝霍建華與馬思純久別重逢的戲,侯佩岑雖然沒有戲但仍來探班,更巧遇也來探班的林心如,霍建華更趕緊找馬思純過來,讓他戲裡戲外的三個女人一起合影!

©双喜

  霍建華與馬思純在【大約在冬季】中遠距苦戀,霍建華印象最難忘的戲,則是他在台北開拍第一天的戲。霍建華為了家庭不得不放棄在異地的愛情與事業,落寞地回到台北無奈接受現實,買晚餐給家人時還遇到熟人閒聊幾句抒壓,他說「那種瞬間壓力的釋放,是一種難得的體驗,」他也趁機稱讚有「光影詩人」之稱的攝影師李屏賓營造意境非常厲害,他說:「雖然是很小的一個環境,但拍出了很好的意境。」

  王維明導演作品【大約在冬季】,由金馬影后馬思純、霍建華領銜主演,林柏宏、文淇、侯佩岑、魏大勛、張瑤聯合演出,原唱齊秦特別演出。耶誕跨年唯一約會電影,本週五起(12/27)將在臺上映,双喜電影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