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秦親身參與製作【大約在冬季】:讓歌有了繼續傳遞愛的可能性

世界娛樂中心   


讓歌有了繼續傳遞愛的可能性

©双喜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裡,你要保重你自己」─齊秦的金曲〈大約在冬季〉唱盡了愛而不得的細膩情感,更象徵了一代人的集體回憶。

©双喜

  從同名小說到電影,都是在這首歌動人氛圍的感想中創作出來的。齊秦暢談他作為電影故事起源的感受。為了這部電影,齊秦還擔任了本片的藝術總監。他坦言身為一個音樂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歌會成為一部電影,非常驚喜會擁有一個屬於它獨一無二的故事,這要感謝小說作者饒雪漫,讓這首歌有了繼續傳遞愛的可能性。

©双喜

  【大約在冬季】電影改編自饒雪漫在2018年推出的同名長篇小說,小說出版時齊秦還特別為書作序。被譽為「青春文學掌門人」的小說家饒雪漫,過去亦有數部作品改拍為電影,包括蘇有朋首度擔任導演,並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的《左耳》,當時饒雪漫亦擔任該片的編劇。

©双喜

  饒雪漫在談到創作的初衷和起源時,說到齊秦是她能做成這件事的動力和鞭策,她只是這個接力賽的第二棒,優秀的第一棒是齊秦,第三棒是導演。導演王維明表示,電影最大的目的不是教會大家道理,而是想帶給大家更豐富的感受。無論觀眾是哭了也好笑了也好,看完電影後都能給你更大的勇氣去告白,和去告別,而這個接力賽的第四棒則在觀眾手裡。


  電影【大約在冬季】將於12月27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