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之上〉唱出同志心聲 山姆史密斯【茱蒂】致敬獻聲

采昌   

©采昌

茱蒂嘉蘭被認為是LGBT族群的代表人物,除了她在經典名片【綠野仙蹤】包容一切的形象之外,她本身的人格特質,也是令她深受同志喜愛的原因。【綠野仙蹤】名曲〈彩虹之上〉(Over The Rainbow)仍被視為同志代表歌曲之一,也是歌手們廣認不容隨意翻唱的作品。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女主角芮妮齊薇格除了親口在片中演唱歌曲,曾公開出櫃的當紅男聲山姆史密斯,也在原聲帶中與芮妮共同獻聲歌曲〈Get Happy〉。兩人參加本片首映會時,芮妮不僅撐起彩虹雨傘,山姆更足蹬高跟鞋亮眼登場。他也在訪談中分享與茱蒂嘉蘭的淵源:「我17歲時,就為了電影課做出關於茱蒂嘉蘭的報告,能夠演唱〈Get Happy〉真是我的榮幸!」

©采昌

【茱蒂】不僅呈現茱蒂嘉蘭的最後一段人生過程,更在片中表達她對同志族群的友善與關懷。片中,茱蒂親切邀請一對同志愛侶粉絲共進晚餐,三人在粉絲家中度過美好的時光,也順勢帶出同志在當時不被社會認同的心境。導演魯伯特古爾德透露,雖然這對同志愛侶角色並非真有其人,但茱蒂確實常獨自一人前往倫敦西區的酒吧,與其他客人攀談交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