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勁爆女子監獄」+「陰屍路」!【大監獄行動】挑戰觀眾絕望底線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年紀還不到30歲的史東,原本是特勤部隊的士兵,擔任高官隨扈,結果被栽贓陷害意圖謀害議員入獄,以謀殺罪名被關進了位於大西洋北部數哩處的一座秘密監獄,令她再也不相信人性。獄方給她一個免除死刑的機會,交換條件是要她參與醫學試驗,但是她卻在醫護室遇到實驗進行到一半時逃跑的受刑人,目擊了驚悚的感染症狀後,一切也開始失控,連監獄警衛們也抵擋不住越來越大群的噬血狂魔們。

©双喜

  史東在這個分崩離析、卻還是重裝防衛的監獄裡,四處翻找所有的武器。如今,他們受困在這個偌大的建築物裡無處可逃,躲不過那些狂魔般的殺戮,而倖存的人似乎比受到感染的人,性格更加扭曲,人性逐漸分不清黑與白。

©双喜

  但是疾病散播的速度開始比生還者的驚慌更快,隨著這群人的人數愈來愈少,他們必須做出最危險的嘗試。其餘的生還者設法修復了通訊線路,讓典獄長打電話求救,結果典獄長卻做出了讓她們料想不到的舉動!在活屍病毒與人性陰暗中想辦法存活的史東,究竟是否能逃出生天,最終獲得解救?……

恐怖指數直逼「陰屍路」

©双喜

  以監獄為電影主要背景的【大監獄行動】,原始故事設定全部為男性角色,敘述位於大西洋北部聖雷納茲島上的一群醫生、守衛和重刑罪犯,在傳染病肆虐、威脅這座守衛森嚴的監獄時,不得不聯起手來逃出生天的故事。但在真正開發為電影後,劇本把幾乎全部都是男性的主要角色,換成了幾乎都是女性為主,搖身轉變為如當紅影集「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以女監為特色,並希望能營造宛如「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毀滅倒數28天】(28 Days Later)般藉由末日般的混亂,凸顯角色與人性的衝突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