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欠她一座影后!芮妮齊薇格睽違16年以【茱蒂】4度叩關

采昌   

圖片截自網路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台灣時間昨日(1/13)晚間揭曉入圍名單。改編「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真人真事,現正在台好評獻映的《茱蒂》(Judy),一舉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傑瑞米伍德海德Jeremy Woodhead)等兩項大獎提名!新科金球獎戲劇類影后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毫無懸念再下一城,即將爭取她從影以來首座奧斯卡影后!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本身就是奧斯卡常客的芮妮,曾經三度入圍、一次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回是她睽違16年的第四度入圍,更是各界一致看好的影后得主!不只如此,芮妮也已經憑藉本片橫掃金球獎等13個影后獎項,其中更包括昨日接連獲得的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美國退休人員協會成人電影獎之「最佳女主角獎」,可說是抓穩奧斯卡影后半壁江山。

©采昌

  刻畫「傳奇天后」茱蒂嘉蘭精彩人生的《茱蒂》,是由《黛妃與女皇》(The Queen)、《鐵娘子:堅固柔情》金獎製作團隊打造的年度動人鉅獻,更是茱蒂嘉蘭逝世50週年紀念電影。被視為本屆奧斯卡影后熱門人選的芮妮齊薇格,不僅在片中又演又唱又跳,更重現經典名曲〈彩虹之上〉(Over The Rainbow),逼出許多觀眾的感動熱淚。這也讓本片在昨晚公佈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當中,一舉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等兩項大獎提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