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妮齊薇格首奪英國奧斯卡影后,休葛蘭猛讚「幹得好,瓊斯!」

采昌   

/截自網路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3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台灣時間今日(2/3)上午揭曉得獎名單。正於全台感動獻映的《茱蒂》(Judy),女主角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一如預期,再度勇奪「最佳女主角獎」榮耀。這也是她繼2004年《冷山》(Cold Mountain)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之後,演藝生涯首度奪得英國奧斯卡影后。

©采昌

  在《茱蒂》飾演「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芮妮齊薇格,繼榮獲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英國獨立電影獎等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之後,今日再度奪下英國奧斯卡影后肯定。這也是她繼《BJ單身日記》、《芝加哥》(Chicago)、《冷山》之後,第四度入圍英國奧斯卡,也是她繼《冷山》獲得最佳女配角獎之後,演藝生涯首度奪得本獎項的影后肯定。尤其芮妮早就奪下眾多奧斯卡風向球獎項,如今再下一城,也讓各界廣為預測「奧斯卡影后就是她了!」

/截自網路

  芮妮以一襲Prada糖果粉色禮服在頒獎典禮亮相,盡顯浪漫甜姐兒風情。她也在致詞感謝與她共同演出的潔西伯克利:「妳是超級巨星,今晚我真的為妳感到非常驕傲!你是如此特別的人,我真的很愛妳,也很佩服妳,我很感激我們之間的友誼,謝謝妳!」

  此外,她也感謝本片的製作團隊,並感謝曾任茱蒂嘉蘭助理的羅瑟琳懷爾德(Rosalyn Wilder):「妳與我們分享這些珍貴的經驗,以及跟茱蒂嘉蘭在『城間絮語』夜總會共事的時光,真的給我們帶來很大幫助。」最後,她更將這個獎項獻給茱蒂嘉蘭:「嘉蘭小姐,妳一直所深愛著的倫敦,直到今日依然愛著妳,這個榮譽(獎盃)是屬於妳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