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一夕竟成炸彈客!克林伊斯威特拍片平反:他應得的!

華納兄弟   

©Warner Bros.

  【李察朱威爾事件】揭露一個因執法與媒體權力濫用而造成的悲劇,為這位真實英雄平反他的名聲。他即使沒有入監,但卻經過了仿如煉獄的88天,不僅遭FBI侵犯人身隱私,更被媒體和大眾輿論當作炸彈客公審。他的母親芭比朱威爾在他身旁也經歷了相同煎熬的88天,她一直希望她兒子的故事能被說出來,在世人面前洗刷他的罪名。

©Warner Bros.

  當她得知這部電影會由傳奇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再看到保羅華特豪澤幾乎還原了兒子的言行舉止和說話方式,她感覺鏡頭前和鏡頭後的李察都有了最安心的歸宿,讓他的英雄義舉最終會被記得,也彌補多年來他們母子心中的遺憾。

©Warner Bros.

  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表示,這個故事現在看起來仍然很切題,輿論未審先判是相當危險的事,發生在李察朱威爾身上的是一則警世寓言,他從小立志當警察,一心想幫助別人,可能有時候太過熱心而讓別人覺得他怪怪的,他是你我週遭都可能出現的真實英雄。他夠機警才能及時發現炸彈,挺身而出挽救了幾百人的性命,卻被反指是恐怖份子,這太令人震驚了。導演說「這是關於小人物對抗大世界,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故事,我們都希望李察能被世人記得他是一個英雄,真正的受害者可以獲得平反,這是他應得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